中国频发赴美预警 原来目的是这个(图)

作者:林坪 发表:2019-06-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北京政府发布各种赴美警告。
近日中共政府发布各种赴美警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中国教育部发布赴美留学预警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又发布赴美安全提醒。有评论认为,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中国政府发布各种赴美警告,实际上是借中美贸易战的外部矛盾,制造对内斗争的新理由。

中国外交部6月4日发布“在美国注意安全”的安全提醒,说美国执法机构近期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和在美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当天也发布了“赴美旅游安全提醒”,说美国近期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提醒中国游客充分评估赴美旅游风险,确保平安。

此前的6月3日,中国教育部发布赴美留学预警,针对中方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限、拒签率上升的问题,提醒广大学生学者赴美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

美国纽约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认为,中国近期对美展现强硬姿态,是为了在下一步的谈判中迫使美方降低对中方的要求:

“我认为,中方所有采取的这些措施,都是希望以攻为守,为对方增加压力,以争取在谈判桌上的有利地位。他希望通过对美的强硬姿态,使美国改变要求或者降低要求。我觉得中方这些举措不会取得太大效果,美方可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他在谈判桌上所要求的那些条件。”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新闻发言人喻剑南在国新办6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人数近一亿五千万人次,当年美国接待的外国入境游客中,中国游客人数约三百万人次,消费约三百亿美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此次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主要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现在美国的原《香港商报》助理总编龙镇洋认为,面对美国增加关税、围堵华为等一系列重拳,中国实际上没什么有效的应对措施,又不愿满足美国的结构性改革等要求。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中国政府发布各种赴美警告,实际上是借中美贸易战的外部矛盾,制造对内斗争的新理由:

“就是说,他把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然后制造一个很恶劣的国际环境,然后在国内再发动针对改革开放几十年的这些思路、做法、成长的干部,进行打压和清洗。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方向。”

龙镇洋指出,习近平上台以来,时常提及毛泽东,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宽松氛围加强打压。中国近期发布赴美留学警告等,表面上是硬怼美国,实际上是为下一步在国内重拾政治斗争,重返毛时代闭关锁国做准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