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前市政信用社总裁黄锦雄挪用公款获刑(图)

发表:2019-06-0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盗用公款千万赌博的前纽约市政信用社华裔总裁黄锦雄(前左)获刑5年半。
盗用公款千万赌博的前纽约市政信用社华裔总裁黄锦雄(前左)获刑5年半。(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6月4日,前纽约市政信用社(Municipal Credit Union,简称MCU)华裔首席执行官和总裁黄锦雄(Kam Wong)挪用公款近1,000万用来赌博一案宣判,纽约南区联邦法官判黄锦雄入狱5年半。

昨天法庭中人满为患,除了被告的众多亲属外,更多的是市政信用社的成员。根据起诉书,在2013年7月至2018年1月,黄锦雄通过虚开发票、制造虚假理由、挪用公款等手段欺骗信用社公款990万美元,这些钱除了他购买私用公家车及给手下报销不应该的发票外,全部用到了赌博上。2018年年初案发被调查,黄锦雄于今年1、2月份认罪。

法官昨天允许控辩双方做最后陈述,被告律师感情充沛地讲述了当年19岁的黄锦雄如何从香港来到纽约,身无分文,从零开始奋斗,一直走到了全国最大、最古老的城市信用社之一MCU的总裁的过程。律师还把被告和他自己比较,来说明黄锦雄的不容易。

“他不像我,我来自中产家庭,我的成功可以指望;而他从赤贫开始奋斗,从社会最底层,一周干六天,一天15个小时……”当律师说到黄锦雄求学期间一直在餐馆打工;是一个兄弟姊妹好大哥、对家庭负责的好丈夫和好父亲、对社区做出大贡献的移民榜样时,黄锦雄几次用纸巾抹鼻子。

今年63岁的黄锦雄19岁随家人从香港移民美国,曾在巴西银行和大通银行工作;1988年成为MCU的财务总监,于2007年当上MCU行政总裁,年薪为信用社所有员工中的最高水平:每年68万美元。

“那么这样一个诚实的勤勤恳恳工作的人怎么变成了一个罪犯?”律师话音一转,进入他旨在寻求减刑的第二个阶段:即基于被告盗用的公款几乎全部用于赌博,“他没有买豪宅,没有往国外邮钱”等,而论述黄不是“出于贪婪”的“诈骗”,而是一种“对赌博成瘾”的“心理问题”,并引用两个类似的赌博成瘾的案子来给法官参考。

检方找来信用社的一个前负责人作证,控诉黄锦雄的罪行;并就被告律师的说词一一予以驳回,表示黄锦雄不是一两天的偶尔犯罪,而是多年的长期“把信用社当作自己的私人银行”,拿公款慷慨,并在信用社培养了一种对他的命令“唯命是从”的公司文化,他像一个“CEO God”(首席执行官上帝)一样,每个人都得毕恭毕敬,唯命是从,只要他需要钱,正常工作得放下,先给他用。

最后法官寇泰(John GKoeltl)表示,黄锦雄的犯罪时间阶段长、盗用公款的金额巨大,所以“罪行是严重的”,是“滥用了信用社给予的权利,导致MCU损失金钱与成员”等;但是,法官又说他也要考虑被告确实是“赌瘾”所害,并且今后也不会犯类似的罪行等因素,最后平衡考虑的结果是:判处被告66个月的监狱徒刑,外加3年监视居住,退回他挪用信用社的9,900,375美元,并且把保释条件从100万提高到了500万美元。

黄锦雄在最后陈词中表示了无限的悔恨和自责,他说:“如果给我机会,我要让年青人从我身上看到赌博的危害”。

每月从公款ATM机提6万现金,四年输掉近千万,已实现美国梦的他年过六旬却锒铛入狱。

南区联邦检察官伯曼(Geoffrey SBerman)表示,多年来,纽约最古老的信用合作社的首席执行官黄锦雄挪用数百万美元的公司资金,背叛了信用社辛勤工作的成员。现在黄锦雄受到了实质性的惩罚。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