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为何在脚部最常见?降尿酸注意4件事(组图)

发表:2019-06-06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精含较多嘌呤物质,会阻碍尿酸代谢,出现痛风。
酒精含较多嘌呤物质,会阻碍尿酸代谢,出现痛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是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我们体内的尿酸含量偏高,导致尿酸结晶化,从而影响到关节所导致的一种疾病。很多人痛风的患病部位都是在脚部,这是为什么呢?尿酸本身是一种依靠肾脏来代谢的物质,如果肾脏功能出现了损伤或者是体内摄入过多的嘌呤物质,就会让血液当中的尿酸含量升高。

这些尿酸会随着我们的血液在体内循环,脚部是我们全身血液循环最慢的部位,而且脚部有大量的小关节,尿酸容易在这些部位结晶,就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尿酸偏高 4件事情要尽量避免

1、憋尿

长时间的憋尿会让体内的尿酸增加很多,因为尿酸是需要通过尿液的方式来排出体外的,长时间憋尿会让尿酸堆积在我们的体内,被二次吸收,从而引起一些尿路结石还有痛风的问题出现,所以平时一定要尽量避免憋尿的坏习惯。

2、饮酒

饮酒会导致痛风应该是一种常识了,酒精当中含有较多的嘌呤物质,这些物质会阻碍我们体内对于尿酸的代谢,让尿酸储留在体内,喝的越多,尿酸的代谢效率就会越差,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饮酒之后会出现痛风的主要原因。

3、熬夜

早睡早起,尽量避免熬夜,对于控制尿酸很有帮助。
早睡早起,尽量避免熬夜,对于控制尿酸很有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熬夜会让体内的代谢效率下降,也会直接影响到肾脏的修复,这会让肾脏对尿酸的代谢出现异常,也会让体内的尿酸水平出现升高,这些尿酸在关节部位堆积就会诱发痛风的发生,所以平时要尽量避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这对于控制尿酸是有很好帮助的。

4、不喝水

如果每天摄入的水分过少,就会影响到肾脏对于尿酸的代谢,从而导致痛风的发生,平时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喝水多能够起到稀释尿酸的作用,也能够让我们排尿频率提升,这对于排出尿酸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尿酸偏高 要常吃3种利尿食物

1、冬瓜

冬瓜中含有抑制脂肪转化的物质,能够减少身体中的营养物质转化为脂肪,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对于尿酸偏高的人来说,冬瓜是利尿的食物,经常吃一些冬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能够促进将尿酸排出体外,具有降尿酸的作用。

2、蒲公英

蒲公英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它属于一味中药菜,主要的功能就是清热排毒,同时它还有利尿的作用,如果经常用蒲公英泡水喝的时候,可以促进机体中的尿酸排出体外,远离痛风的困扰。

3、百合

百合属于一种低嘌呤的食物,可以帮助降低尿酸,并加速尿酸的排出,是可以预防和防治痛风的碱性食物。可以在煮粥或者炒菜时放一点百合,还具有润肺的功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