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企业推动绿色经济

发表:2019-06-07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人们为了越南经济和城市规划,讨论了许多富有想象力的概念让越南更加“环保”。这些概念得到了利兹·洪的支持。

比方说交通信号灯。利兹·洪介绍了政府部门如何收集智能手机数据来判断拥堵街道,然后调整信号灯,优化交通流量。

利兹·洪和其他私营部门人士向越南官员列出了他们对绿色经济的期望清单,包括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建造一些可以收集雨水供人们使用的建筑。

世邦魏理仕(CBRE)亚太研究所副主任利兹·洪说:“由于我们浪费的时间或是高昂的交通成本,道路拥堵使我们每年的GDP增长至少减少了2%至5%,所以明智出行至关重要。”

利兹·洪的观点凸显了良好的城市规划与经济效益之间的联系。

效仿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做法

还有一个更大的争论是关于经济效益是否能够超过绿色发展的成本。

通过技术来提高越南的效率是要付出资金的。此外,还要考虑安全成本。像连网的灯这样的 “智能设备”的安全设置并不高,黑客更容易入侵这些设备。

在为越南的未来找寻灵感时,洪考察了中国杭州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等地的情况。她在杭州听说了交通数据的相关信息,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她了解到有关部门在垃圾桶里安装了智能传感器,垃圾桶快被塞满时,传感器就会向垃圾收集者发出警报。

越南欧洲商会(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Vietnam)副主席托马索·安德烈阿塔(Tomaso Andreatta)说,如果这个想法是为了提高效率,越南应该考虑能源的利用。

商会上个月举办了一个关于可持续城市的论坛。除了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之外,一些城市还在探索用废弃物来创造能源。

例如,可以通过焚烧垃圾来发电,这个过程被称为“废物转化能源”(waste-to-energy)。然而,这存在增加碳排放或降低“回收利用激励”的风险。

目标“零浪费”

安德烈阿塔还说:“我们逐步意识到资源是有限的,产生废物会破坏生活质量。因此,全世界都在开展一场运动,把垃圾减少到最低限度,最好是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