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污染70亩小麦必须手割 河南官员遭痛批(图)

发表:2019-06-08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河南驻马店上蔡县刘女士一家欲哭无泪,为不影响空气品质数据,她家70亩小麦被当地官员告知不能使用收割机,必须人工手割。事件曝光后,当地城管部门被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大陆媒体报道,河南省上蔡县刘女士的麦田附近因有一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当地城管部门担心刘女士70亩麦子在麦收时产生扬尘,会影响到监测站数据,便要求刘女士只能手工割麦。

刘女士在受访时称,因几日前的下雨天气,导致一些麦子已经发霉。鉴于手割速度过慢,将势必影响收成。

报道称,70亩这样的规模,绝无可能手动收割。按每人一天一亩算,一个三口之家也要割二十多天。由于人力收割速度太慢,两天后,已经有麦子因为下雨而发霉,只能一大片在麦田中烂去。

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引发批评。据微信公众号“河南环境”,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7日发布通报称,为了保住监测数据而阻止群众用机器收割小麦的做法“极其错误”,是“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自欺欺人的行为,是错误的政绩观在作怪”。上述做法反映出当地有关部门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网友评论称:“对这些乱作为的地方官员要进行严查,根除官僚腐败歪风邪气!”

“本来就是自欺欺人,一个县其他地方可以用机器收割,为什么就是空气监测站附近不可以。如果真有污染,其他地方可以污染。只要监测站达标就可以。是不是有作假的嫌疑呢?”

“所有政府工作人员跑步上班,才是真环保。”

“加大巡视督察力度,严查严惩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懒政惰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责。”

中国地方政府环保治理的损招、怪招层出不穷。为治理雾霾,河北、山西等地纷纷出台一些对应的措施:冬天取暖禁止烧煤,把封条贴到百姓做饭的锅灶上,把百姓家里的火炕砸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