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重启谈判有前提 不愿谈就加税(图)

发表:2019-06-09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长姆努钦说,重启谈判有前提,川习会无进展就加税。图为美国财长姆努钦、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中国副总理刘鹤。
财长姆努钦说,重启谈判有前提,川习会无进展就加税。图为美国财长姆努钦、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中国副总理刘鹤。(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日(6月9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再次强调,美中两国的贸易战未来走向将取决于本月底的川习会面情况。如果北京愿意在之前谈判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国将有希望达成协议,否则美国将加税。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日(6月9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接受美国财经新闻网CNBC的采访时再次强调,川普总统将在本月底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后,再决定是否再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他说,届时如果北京有诚意,想要达成协议,美国愿意根据已达成的条件继续谈判。但是如果北京“不想向前推进,那川普(特朗普)总统则完全乐意继续加征关税以重新平衡两国贸易关系”。

报导说,姆努钦部长对CNBC表示,北京当局对外国公司的非关税壁垒、强迫技术转让等仍是美国关注的核心问题。他说:“我们曾取得了巨大进展,我认为我们已经有了几乎90%都已完成的一个协议。然而中国(中共)要在一些问题上出尔反尔。”

在CNBC的这次采访中,姆努钦还谈到了另外几个十分敏感的议题,尤其是令人关注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美国对华为禁令问题。

他说,中国人民币汇率疲软主要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造成的。而华为的禁令纯属国家安全问题,且美中两国在以前的谈判中都承认这不是贸易问题。

姆努钦没有对CNBC透露当日与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会面的细节,对两国领导人会晤之前,美中双方是否还会有其他级别的官员会晤,他说,目前不认为两国官员会见面。

据法广消息说,姆努钦与易纲周日(6月9日)举行了会谈,姆努钦随后在推特发文说,他与易纲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坦诚”而具有“建设性”的会谈。

之前,彭博社在6月5日的报导中表示,姆努钦在G20财长峰会上,将有机会打破中美贸易战僵局。因为姆努钦除了要和易纲举行一对一的会晤,还将和中国财长刘昆于6月8日一起出席一个关于税收政策的讨论会。

这是美国财长姆努钦在福冈与中国高官接触的两个机会。报导说,即便是两国官员之间一次随意的交谈,也能给6月底的日本G20峰会上的川习会奠定重要的基础。

不过姆努钦在与易纲会谈前就表示,这不会是一次“谈判性质的会晤”,中美贸易谈判的重启计划在现时点上还不存在。

法广在6月8日的报导中说,川普总统6月6日在法国回答记者提问时口气轻松,他说,六月底日本G20会议将成为5月初以来中美贸易谈判失败后,第一次进行谈判接触的机会和地点。“不管怎么样,G20后都会有结果。我会与习主席见面,看看会怎么样,但估计G20之后会有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