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议 承认贸易紧张加剧避谈化解方法

发表:2019-06-10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周日在日本福冈闭幕并发表联合公报称,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但却没有呼吁予以化解。在经历了一场几乎无法就公报达成一致的艰苦谈判后,G20财长会议最终发表联合公报,称全球经济增长似乎趋稳,普遍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将温和升温至2020年。不过公报写道,“经济增长仍然很低,风险仍然倾向于下行。最重要的是,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些风险,为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做好准备。”

公报指出,G20财长同意至2020年制定共同法规,堵住脸书、谷歌等全球科技巨头减少企业税的法律漏洞。

公报还呼吁借贷双方增加贷款透明度以及让基础设施建设变得更具持久性。这一呼吁针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批评称,“一带一路”大规模基建让穷国背上无法偿还的债务。

不过,公报最终文本去掉了草案中“确认化解贸易紧张关系的迫切性”这一条。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取消这一条是因美方的坚持,显示出华盛顿方面在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问题上不希望受到什么条款的影响。公报也未包含美中贸易冲突加剧会损害全球经济的内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拉加德表示,她强调在改革国际贸易规则的同时,首要任务是解决现在的贸易紧张关系。该组织几天前警告说,尽管经济今明两年仍有望实现增长,但美中关税将导致2020年全球GDP减少0.5%,相当于G20成员国南非的经济总量。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六表示,他认为贸易冲突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造成影响,美国政府将采取措施保护本国消费者不受提高关税的影响。姆努钦说,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将在6月28日至29日大坂举行的G20峰会上会晤,而这次会面和两位领导人去年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晤有相似之处。在那次峰会上,川普同意,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暂不会从10%增加到25%。

姆努钦说,“如果中国愿意返回谈判桌,在我们商讨好的基础上谈判,那么我们将达成一个伟大的、历史性的交易。如果不,我们将推动关税实施”。

姆努钦周日发推特表示,他和中国央行行长易纲的会晤具有建设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