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信会罕发声明 反对邪恶“送中”修例(图)

作者:麦燕庭 发表:2019-06-1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教区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参加抗议活动资料图片(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拥有逾八万信众的香港浸信会联会在反对修订移交条例游行前夕发出声明,指修订《逃犯条例》引起香港对人权自由和“一国两制”受到极大威胁的忧虑,但港府既没有交代修例动机,亦对修例影响秘而不宣,故此要求港府撤回修例,并进行全面咨询。

浸信会联会是首个就修例发出声明的宗教信仰群体,该会过去亦绝少就社会政治事件发出声明。宗教界内,就修例发声的,主要是基督徒团体,基督教协进会、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等三十多个团体或教牧均曾发出声明,要求政府暂缓修订;然而,身兼北京市政协的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法政牧师却在5月中下旬接受倾向亲建制的《星岛日报》访问时,开腔支持修例,称条例已列明涉及宗教原因不会移交,而中国司法正不断完善,呼吁港人不要过虑。

天主教方面,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在上月17日曾向各堂区及团体的神职人员发出指示,指修例令社会“面临大撕裂”,促请他们吁请教友为香港社会因“修例所引起的恐慌和撕裂”、并为市民的安全和自由祈祷,期望“有关政府人员”,“实事求是,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和自由”。指示没有表明教区立场,而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发起的联署,则有超过四千名教徒要求港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

及至昨(7日)天,浸信会联会发出声明,指基于修例所引发之争论和不安,呼吁港府撤回草案。声明指出,台湾政府已表明特区政府纵然完成修例,亦不会申请遣返涉及台湾杀人案的疑犯陈同佳,显示修例不再有迫切性,双方可透过一次性遣返安排解决问题;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原则下,港府应致力捍卫香港的人权及法治基础,保障港人利益。

声明在“缘起”中指出,《逃犯条例》一旦修订通过,“其影响之大和深远,实在难以想象”。该会因此不能闭口不言,否则就会犯上刀剑加临而守望者不发警告而导致人灭亡的罪。

声明呼吁港府撤回修订,进行全面咨询,联会盼望港人可和平相处,理性讨论问题。

浸联会更特别另外撰长文解释为何发出声明,指这是表达“浸信会众教会及信徒,一致对当前香港的情况,尤其是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深切关注”;声明解释,浸联会反恶法并无违反政教分离的原则,而事态“不只是‘政治’事情,更有道德的元素”,故需发声阻止不义的事发生和蔓延。

浸联会形容,《逃犯条例》修订是“邪恶”的,而近日不少团体发出反对声明,政府充耳不闻,是政府的错;但若浸联会噤声,便会成为“共犯”,无法面对港人。浸联会强调,若不与此条例划清界线,他日就会被说成是“赞成”修订的“广大民众”,“昔日德国的错,不应重复”。

浸信会在港发展已有177年历史,数据显示,浸信会联会在港有多个属会和部会,开办54所各级学校和医院,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和浸会医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