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年用验孕棒呈阳性 却救了自己一命(图)

发表:2019-06-10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没有想过“男人用验孕棒会有什么结果”?英国一名19岁青年用验孕棒验尿,竟发现“呈阳性”反应,却因此救了自己的命,怎么回事?
有没有想过“男人用验孕棒会有什么结果”?英国一名19岁青年用验孕棒验尿,竟发现“呈阳性”反应,却因此救了自己的命,怎么回事?(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有没有想过“男人用验孕棒会有什么结果”?英国一名19岁青年因为身体不适,在医生的建议之下用验孕棒验尿,竟发现“呈阳性”反应。当然,这并非代表他“有孩子”,而是他患上了睾丸癌!医生诊断后确定他罹患了睾丸癌第四期,并且已扩散到腹部及肺部,最后他经过7个多月的抗癌奋斗,目前恢复健康。

验孕棒能验出生命 竟然亦能救命?

据《UDN》报导,2014年8月,在英国小镇亨廷顿(Huntingdon)的19岁少年拜伦‧吉尔达德(Byron Geldard,音译)感到腹痛求医。原先以为只是肌肉酸痛,照完超声波后却迎来噩耗。

医生发现到吉尔达德体内有一颗肿瘤,并已扩散到肺部,但是不确定罹患何种癌症。

吉尔达德随后经慈善机构“青少年癌症信讬基金会”转介到另一所医院求医。在医生的建议下,他用验孕棒验尿,并诊断出罹患睾丸癌第四期。

为何能检出“睾丸癌”?

验孕棒的测试原理,是侦测一种名为“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荷尔蒙,而这种荷尔蒙由胚胎受孕后的胎盘分泌。很巧合的是,部分睾丸癌肿瘤亦会释出这物质。

测试体内hCG水平为检测睾丸癌的其中一种方法,不过剑桥大学的医院顾问肿瘤学医生马萨尔(Danish Mazhar)补充,只有当睾丸癌肿瘤扩散,hCG的水平飙高时,验孕棒才能够侦测出尿液中的hCG。

专家也强调,大部分的睾丸癌肿瘤并不会释出hCG,所以不建议以验孕棒作为诊症工具。

呼吁大众提高警觉

吉尔达德经历7个月的治疗后痊愈,现在他不但担任“青少年癌症信讬基金会”宣传大使,更不时与众人分享自己的经历,期盼提高大众对癌症的警觉,并传递“癌症不是死刑”的讯息。回想与死神搏斗的经历,吉尔达德坦言:“说实话,这一切都非常超现实。”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