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共同声明五大重点

发表:2019-06-10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法广RFI)为期2天的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会议6月9日在日本福冈落幕,会中提及贸易紧张加剧,可能对全球经济带来负面风险,并首度讨论人口迅速老化对经济的冲击。会议还承诺加快国际税务体系改革,使得课税范围涵盖网络巨擘企业。以下是会后共同声明的5大重点。

第一:全球经济

G20财长表示,全球经济成长“看似正在回稳”,且预期今年稍晚至明年应会“适度增强”,但“成长率依旧低落,且风险仍偏向下行。”

G20财长会认为:“最重要的是,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已加剧。我们将继续着手处理这些风险,并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行动。国际贸易和投资,是推动经济成长、生产力、创新、创造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

第二:全球不平衡

联合声明提到,尽管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后,全球经常帐不平衡已缩小,但规模依旧庞大,且持续存在。

第三:人口老化

G20首度将人口老化视为经济成长潜在风险来加以讨论。声明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应考虑鼓励参与劳动市场,尤其是女性和较年长人口的参与。并推广对年长者友善的产业。

G20财长同时呼吁考虑从公正且有利于成长的角度设计税制,以更能够回应人口老化带来的挑战。他们还要求考虑协助金融机构,对自身营运模式和服务进行任何必要调整。

第四:数码巨型网企税

G20财长承诺合作促成对全球公平、永续且现代化的国际税务体系,并欢迎国际间合作以推动有利成长的税务政策。

为回应数字化带来的税务挑战,加上外界已开始讨论设立一套全球系统来对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等网路巨擘企业课税,G20财政部长矢言尽更大努力,找出以共识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并在2020 年底前提出最终报告。

第五:加密货币

会议声明表示,加密货币等科技创新能对金融体系和更广泛经济层面带来重大好处。尽管加密资产现阶段不会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我们仍对风险保持警觉。

文章来源: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