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少吃盐 高血压患者要坚持2项饮食习惯(组图)

发表:2019-06-11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压患者往往也有高血糖的情况,甜食也要少吃。
高血压患者往往也有高血糖的情况,甜食也要少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引发脑中风的主要因素,由于高血压会促使血管病变,减少血流量,导致脑细胞缺氧,而有头晕、头痛等症状产生,如果放任而不去管他,最后就可能造成中风及脑出血死亡。此外,高血压也会使心脏必须用更大力把血液打到全身,造成心脏缺氧,引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等,最后演变成心脏衰竭。

高血压是现代较普遍的疾病,除了老年人,年轻人也易发生高血压。这与不少人现在工作压力大,不良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此降血压除了要按时吃药,改善生活习惯是必不可少的,饮食习惯尤为重要。

我们都知道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体内水钠滞留,引发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要长期坚持低盐饮食,有助于血压水平稳定。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其实还需要坚持2项饮食习惯,避免血压升高,同时有利于防止并发症。

高血压患者需坚持2项饮食习惯

1、低脂饮食

高血压患者应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
高血压患者应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伴有肥胖的问题,要维持血压稳定,必须要减重,维持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因此对于这类患者,还需要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比如油炸食品,如炸鸡、炸薯条、炸油条等、还有肉类,如猪牛羊等红肥肉都应该少吃。尤其临近过年过节或在聚会时也要注意这些食物少吃,多吃水果蔬菜为好。

2、低糖饮食

高血压患者往往伴有高血糖的情况,有糖尿病并发症,因此也需要控制高糖饮食的摄入,以维持血液流通正常。

日常生活有不少高糖食物,比如各种糖果、饮料、糕点等等,这些都要少吃。高血糖会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糖分的摄入。监测血压的同时也要注意检查血糖的情况,以免出现并发症。

除了坚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还要注意戒酒、戒烟等,这些也会引起血压的升高,增加心脑血管并发症的风险。

高血压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保持血压稳定,对于压力大的年轻高血压患者应当学会放松心情,适当缓解情绪,日常增加运动,控制体重,还要注意日常作息保持规律,少熬夜,这些都有助于避免心血管病、肾脏病、眼部病变等并发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对于一般高血压患者,应将血压控制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下,对于同时患糖尿病或肾损害者,应将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更有助于降低并发症风险。

高血压要遵照医嘱按时服药,及改善生活型态,就能延缓及预防相关并发症的发生,拥有与一般人相同的健康人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