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能在关键时刻活下去的重要“求生知识”(组图)

发表:2019-06-12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个能在关键时刻活下去重要求生知识。
13个能在关键时刻活下去重要求生知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命中总是会碰上一些紧急时刻,这时候具备正确的求生知识,很可能帮你逃过一命。

记住以下的法则,如果不幸碰到的话,才能采取正确行动。

1、遇到对你抱有敌意的熊

熊跑得非常快,也非常擅长攀爬,但它的弱点在于机动能力。

当在树木或汽车这样的物体附近绕圈时,它们会比较难进行快速移动,在一段时间后,它们很可能会放弃追捕你。

在遇到熊的时候,也记住不要惊慌。

如果它只是站着不动,静静看着你,很可能只是在困惑,因为它根本搞不清楚你是谁,也无法猜测你要做什么行动。

如果它缓慢向你靠近,你也可以缓慢往后退。

大部分时候,当熊意识到你是个人类,都会选择退缩。

2、家里出现不明的鱼腥味或尿骚味

如果你找不到哪里可能出现这种气味,那要小心,或许是电线融化了。

这极有可能起火,所以最好先关闭总电源,找到有问题的电线。

3、猛烈的暗流

如果你发现自己深陷暗流之中,那么努力朝着岸边游是没有用的,只会浪费自己的体力。

这时应顺着暗流流向,直到游出这个强力的水流后,再游回岸边。

4、心脏病发作时,服用阿斯匹灵

如果身边没有携带应有的药物,阿斯匹灵能够救急。

发作者应该垫着头躺下或坐下,然后服用阿斯匹灵。

为了让药效尽快显现,入口前必须先嚼碎。

5、判断中暑

中暑通常伴随着头晕和作呕,但出现这类症状时,也很有可是其他原因。

这时候可以吃点甜的东西试验,例如一颗糖果,若是它尝起来非常难吃,那就是中暑。

6、一个简单的动作唤回人的意识

如果你要唤醒某人的意识,可以举起他的膝盖,并缓缓推向胸前。

这会让血液回流到大脑,帮助他们醒来。

但注意,再采取这个动作前,必须确定他们的身体没有任何外伤。

7、被毒蛇咬到时的措施

千万不要采用电影或电视里的做法,试着去吸出毒液、冷敷,甚至以火焰烧灼咬到的地方。

在专家到来之前,应该先服用抗组织胺药物,并避免去碰触到咬到的区域,否则毒液会更快扩散到全身。

8、救出溺水

即使你从水中把溺水者带出来了,这不代表他们就能平安无事。

不管状况如何,他必须立刻被送往医院,因为如果肺部有积水,他可能就会在几天内撒手人寰。

9、如何在发生紧急事故时,正确打碎车窗

如果车门已经无法开启,必须击碎车窗逃生时,比起敲击玻璃中央,敲击边缘会更有效。

如果你能拆下座椅上的头枕,还可以拿它们来当作击碎用具。

10、一瓶水引发的火灾

这听起来非常矛盾,但是有可能发生的。

如果水被装在瓶内,并被阳光直射,就有可能起火。

瓶子会像放大镜一样聚集热能,所以摆放时请尽量远离太阳直射的地方。

11、抗组织胺药物应该随身携带

或许你过去从来没有过敏症状,但要是一遇上,反而很有可能产生危及性命的症状。

在去全新的地方旅行,看到未曾见过的动物、植物时,抗组织胺药物尤为重要。

12、海水跟海岸线相隔太远了

当海岸上曾有水拍打过的痕迹,但海浪又退得很远时,代表可能有海啸的征兆。

2004年南亚大海啸时,很多人没注意到这个现象,反而开心地去捡海岸上露出来的贝壳和鱼。

那时海滩上只有2个人知道危险将至:一个是10岁的英国女孩Tilly Smith,和一名生物老师John Chroston,他们急着奔走警告大众,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13、掌握救命

当你在面临要紧关头时,记住以下这些数字能让你清楚人的生存能力。

你可以更清楚地判断优先事项,来保住自己的生命。

3分钟没空气。

极寒或酷热气温下3小时。

3天没喝水。

3周没吃食物。

不管是在救人还是救己上,这些知识都非常实用与重要。

别轻忽任何可能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