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中国人权议题 赖清德:站在民主阵营(图)

发表:2019-06-12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在风雨中扫街拜票,当提到中国人权议题时,他说台湾应坚定站在民主阵营。另外,针对百万港人上街反对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他也以脸书直播发表5点声明。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在风雨中扫街拜票,当提到中国人权议题时,他说台湾应坚定站在民主阵营。另外,针对百万港人上街反对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他也以脸书直播发表5点声明。(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争取民进党总统提名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11日在风雨中扫街,提到中国人权议题时,赖说,台湾应坚定站在民主阵营,将民主推广到中国是他的理想。今天早上赖也到新北市的庙宇参拜,冲刺民调。另外,针对百万港人上街反对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赖下午也以脸书直播发表5点声明,呼吁中国政权应撤除恶法,希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要错估情势。

赖清德扫街拜票 说出民主理想

综合台媒报导,赖清德展开“壮大台湾车队游行”,11日上午从新竹出发,途经桃园、新北、台北,最后终点是凯达格兰大道。不过全台湾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且有普遍性大雨或者豪雨,所以赖站在扫街车上,即使有穿上雨衣,也难抵大雨全身湿透。

赖团队说,赖从光复桥板桥端至捷运北门站由市议员周威佑陪同,北门站至捷运双连站由市议员简余晏陪同,最后市议员高嘉瑜陪同自双连站到终点凯达格兰大道。

当提到中国人权议题时,赖清德说:“声援法轮功这个是人权,台湾应该要坚定站在民主阵营,阻止共产势力的扩张,并且把民主推动到中国大陆,在这过程中,涉及人权的危害事件,我们一定要阻止,对人权我们一定要声援,对民主我们一定要支持,这就是我的理想。”

赖清德到新北市庙宇参拜 寻求民众支持

今日上午赖清德一连至林口竹林山观音寺与新庄后港昭德宫参拜,冲刺总统初选民调。他透露,这是初选活动最后一个公开行程。身为万里子弟的他,关键时刻回到故乡新北市,希望乡亲晚上接民调电话时,助他一臂之力。

新北市议会的副议长陈文治继昨天陪同赖清德的车队扫街后,今天也号召多位市议员力挺赖,如市议员赖秋媚、何淑峰、陈世荣、张锦豪、李倩萍和戴玮姗也陪同参拜,高举“唯一支持赖清德”标语。

赖清德说,最后一个活动选昭德宫参拜天上圣母妈祖婆,是有特别的意义,除了要恳求新北市的父老乡亲相助,也希望“昭德宫”保佑“清德”能为民进党拿下胜选,最后则是以其行政经验以及象征秉持妈祖的精神,来照顾基层民众的生活。

 

赖清德驳斥“金孙”之说

另外,赖清德也在妈祖面前郑重说,“网络说我是金孙,讲到没一个好,这都不是事实”,并重申自己是矿工之子。

赖清德表示,万里是相对资源贫困的地方,早期当地职业不是农、渔,便是矿工,而自己的父亲就是矿工。他从小是在同学的父亲可能因为矿灾或者海捕时遇难的环境长大,表示自己认真念书从医,之后看到民主前辈转投入政治,于是弃医从政,23年来“为台湾服务的心情从来不曾改变”。

赖清德说,不要说金汤匙,或银、铜汤匙,“连铁汤匙都没有”,自己是受到台湾社会栽培以及一路努力打拚。“竞选是一时,不应抹黑造成个人人格伤害”,强调“清德不是金孙”。

赖清德还说,做人做事才是最重要,初选过后要再团结胜选,所有的批评都应有所根据。对于民调结果将出炉,他表示自己在做最后冲刺,有信心争取到最后胜利。

赖清德表示,不管是担任国大代表、立法委员、市长至行政院长,他都是在照顾弱势的基层民众,并清廉勤政推动各项政策。他强调若当选总统,不只能守护台湾,也能解决各种问题,也可以推动经济发展,照顾弱势民众。

响应香港“反送中” 赖清德发表5声明

今日下午赖清德在脸书上指出,第一,他敬请台湾人声援香港主张,他个人全力支持港民目前所做各项主张。港民将“逃犯条例”视为生死存亡的时刻,若台湾当旁观者,不去支持港民主张,未来台湾会进一步受到伤害,台湾应该有“唇寒齿亡”的感觉。

我们要反对一国两制、一个中国原则、和平协议,否则台湾会变成第二个香港。在关键历史时刻,我们一定要坚定捍卫台湾主权、维护台湾民主,在这种状况下,也要声援香港,让台湾成为香港以及未来中国的民主灯塔。

赖清德说,第二,他呼吁台媒多报导香港民众诉求,也希望台湾媒体清楚报导,所谓一国两制的实际情况如何,让国人清楚了解台湾未来要走哪条路,也让国人知道只有站在捍卫台湾主权、维护民主自由人权的路上,才是可行之道。

赖清德还说,第三,他要敬请柯文哲、韩国瑜,对中国并吞台湾企图不能视而不见、鸵鸟心态,也不能违背台湾主流民意。不管他们在市议会备询如何答复,或者如何回答媒体问题,希望他们站在人民立场,加入壮大台湾行列,以及守护台湾民主的队伍内,顺应主流民意,捍卫台湾主权,反对一国两制、反对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

赖清德强调,第四,他呼吁中国政权绝不可一意孤行,且要撤除恶法。香港立法会虽宣布暂停审议,希望这不是避锋头,而是要撤回违反港人意志的法案,否则后续发展会冲击到中国的政权,这非中国人民福气。他希望中国政府停止恶法、停止迫害香港的人权,否则后果非常严重,盼习近平千万别错估情势。

赖清德表示,第五,希望全球持续关怀香港局势的发展,如果全球持续关心、给中国压力,全力支持香港人民的诉求,方有办法避免不幸的事情发生。

赖清德指出,他未来如果有机会带领台湾,将会坚定站在民主阵营。美国跟国际社会都改变对中国看法作法,那台湾也一定要改变,“两岸一家亲”不可行,强推“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也是错误政策。台湾要坚定站在民主阵营内,强力反对中国压迫人权、破坏民主作为,对受迫害的人民,也要给充分及必要协助,台湾政府都责无旁贷。

赖清德最后说,2020年的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都是“主权保卫战”,是维护自由人权非常关键的选举,今日是最后一天的民调,他敬请父老乡亲支持,他绝对有能力领导国家,捍卫主权,并维护民主自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