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4天被抱养 50多年后才知真相 华人跨国寻找生母(图)

发表:2019-06-1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时候的杨薇
小时候的杨薇(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美国华人杨薇(化名),一直以来都以为养大她的父母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没想到,50多年后,躺在病床上艰难呼吸的父亲,告诉她自己并非是她的亲生父亲,她只不过是50多年前,花了5元钱捡来的大便宜。杨薇开始以为是老父亲病糊涂了,但后来所有亲朋好友都证实:这是真的,她是抱养来的,这个秘密几乎所有的亲戚朋友都知道,唯独杨薇自己一个人不知道。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6月10日夜晚,美国时间的凌晨。杨薇拨通了寻亲热线,回忆起自己在沈阳长大的经历,杨薇又哭又笑,点点滴滴都是幸福的记忆:“小时候同学们总是羡慕地说,你爸怎么对你那么好呢!”杨薇说,小时候,自己无论有什么要求,父母都会满足她。

杨薇回忆到,“有一次学校有活动,让每人回家要5角钱,我爸给我的是5元钱,在六十年代,一般工人家庭月工资才二三十元,5元钱那是巨款。”

“我在实验中学读书那年,学校和沈飞联合组织活动,交6元钱就可以报名乘坐飞机在沈阳上空飞一圈。我回家说了这事之后,我爸二话没说就给了我6元钱。当时全班同学我是唯一报名的,我爸听说报名的只有我一人。他也报名了,于是我们父女俩坐飞机在沈阳上空兜了一圈,那记忆一辈子都难忘。”

杨薇一路顺利念完大学后,1994年嫁到了美国,在美国定居后,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她还是将父母都接到了美国一起生活。

“其实我在小时候就知道杨薇不是她爸妈亲生的,但是那时我们父母都不让讲这件事。”杨薇的好朋友说,很多同学、邻居都知道这事,但是当年杨薇爸爸特意挨家嘱咐,谁也不许告诉杨薇。

“虽然成年后有时也跟爸妈生气吵架,但是我从未怀疑过他们不是我亲生父母,相反我一直把他们当做最亲的人。”

杨薇的父母一开始不愿意在美国养老,但最后待在女儿身边又不想回国了。去年,杨薇83岁的母亲在美国去世。

杨薇父亲今年84岁,得过两种癌症,留给他的时光也不多了。

“有一天我爸突然拍着我说,姑娘啊,你不是我亲生的,你是我花5元钱捡来的大便宜。”杨薇听了以为是老爸糊涂了在跟她开玩笑。

但随后,在与亲友的通话中,杨薇震惊了,她发现自己的多个同学以及好朋友都知道她是抱养的事情。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杨薇有点承受不住,她委屈的大哭了一个晚上。

通过亲朋好友讲述,杨薇大致还原了自己的身世——杨薇的养父母,原来都是沈阳市针纺厂的职工,因为结婚十年没有小孩而决定抱养一个孩子。

1966年1月20日,机会来了,邻居李大娘在原辽宁省供销社招待所上班。李大娘同事关桂贤作为中间人,介绍了一位即将临产的产妇,据说是未婚先孕不想留下这个孩子。于是在原沈阳天光电影院附近,杨薇父亲通过中间人抱养了出生仅四天的杨薇,当时他给对方留下了5元钱。

此后,杨薇养父母再未与她的生母有过任何联系。

“我最遗憾的是如果能早点知道自己身世,在养母去世前我至少可以抱着她对她说一声‘谢谢’。”杨薇说,这一辈子感谢养父母的养育之恩。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