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调结果出炉 蔡英文笑了(图)

发表:2019-06-13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调蔡赖之争今午揭晓。蔡英文总统以35.67%比前行政院长赖清德27.48%,赢八个百分点,险胜赖清德。蔡总统将代表民进党角逐2020总统大选,争取连任。

据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总统及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争取民进党2020总统提名,分别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台北市长柯文哲“三方对比民调”,采手机、市话民调各半。并由5间民调单位执行,最后以5单位民调成绩平均计算。

三方对比民调中,蔡赖皆赢过韩国瑜及柯文哲,因此以民调成绩决胜负。蔡英文以35.6768%比赖清德27.4843%,以8.2%差距胜出。

依据民调结果,蔡三方对比民调,蔡35.6768%,韩24.5129、柯22.7002;赖三方对比民调,赖27.4843、柯27.3804、韩23.4740。

民进党19日将召开中执会,正式公告总统提名人名单。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中午召开民调结果记者会说明,民进党和双方参选人在面对人民做出决定后,在民意之前都会低头、谦卑接受。

卓荣泰表示,赖院长说过,民进党需要这场初选,才能让我们更团结,我们做到了,我们完成初选,我们必须更团结。

“蔡总统前不久也说,竞争为我们带来进步,团结才能胜选,我们经过民主竞争,让两位候选人摊在国人前,看到他们的蓝图计划,往后就是要团结争取胜选。”

卓荣泰宣布,民进党要启动两个任务和模式,第一,立即启动选后总整合任务,选后整合工作相当浩大,但很重要,大家也都希望我们尽快走向整合团结。

第二,立刻启动选战模式,穷尽一切方法,为台湾民主留下更坚实的成果。

卓荣泰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大家要全力以赴、团结胜选。“唯有这个目标,才能让台湾成为永远自主的台湾。”

“民进党会用最负责的态度,在完成初选后,向人民表达全党、包括总统、立委候选人整体诉求”,卓荣泰强调,未来不只要内部团结,也会和社会加强对话,和社会公民团体加强合作,不只做到民进党团结整合,也做与台湾社会的团结整合。

卓荣泰说,他已和两位参选人电话报告初选结果。也会想尽各种办法,让双方支持者,个人或团体意见再加以整合。

他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对于两位参选人之间,也希望能给他们一点时间,对结果进一步了解后,向国人和相互之间再进一步沟通和交换意见。

另外,相较于民进党初选结果今日出炉,国民党5位参选人仍处在党内互打状况,预计在7月上旬进行初选民调,最快在7月16日公布民调结果。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