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的“毒素” 大部分都是这么吃进去的(图)

发表:2019-06-14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坏的洗碗习惯不仅不能把碗筷真正洗干净,反而滋生出上万倍的细菌。
坏的洗碗习惯不仅不能把碗筷真正洗干净,反而滋生出上万倍的细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碗时,但你可能不知道,手上那块洗碗布,最多可以含有五千亿个细菌,而且用得越久,细菌越多。

1、海绵是最脏的刷碗布

肉屑、菜渣、油污,这些刷碗布最常接触的污渍,会默默地借助湿润的环境滋养大量细菌。其中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沙门氏菌等19种致病菌。这些病菌会在特定条件下,对肠胃、消化道、呼吸道等造成巨大的威胁。

其中,又以莫拉式菌尤其可怕。这种病菌一旦碰到儿童、老人或病人之类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极有可能乘虚而入,引发支气管炎、肺炎、结膜炎等。

2、洗碗布 勤洗更干净

每天洗碗,但是洗碗布却没人洗。特别是当你随手把洗碗布放在水池边或灶台上时,这湿润的环境,很容易让细菌滋生。

正确的清洁方法

微波消毒:浸湿后用微波炉加热3分钟。

煮沸消毒:将抹布投入开水中,煮3~4分钟。

消毒液消毒:在250毫升清水中加入1毫升84消毒液,将抹布放入调好的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

曝晒消毒:将抹布放在阳光下曝晒。

洗碗是经常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其实都“洗错”了!坏的洗碗习惯不仅不能把碗筷真正洗干净,反而滋生出上万倍的细菌 。

3、用水泡碗

曾经有人做过实验,在装水的碗中放入1~5克肉、鱼、米饭、蔬菜等,室温条件下,10小时后,碗内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数目竟然翻了7万倍!因为,等到你想起来刷碗的时候,细菌都已经滋生了,想想就不干净。

4、洗碗不洗底

在洗碗时,有些人只注意洗碗的内部,不注意洗碗底,结果碗叠碗时,这个碗的底放在另一只碗上,碗底的细菌正好带到另一只碗内。刷碗不洗底基本等于没刷。

5、洗完碗筷不晾干

很多人洗完碗筷就直接摞在一起放碗柜里了,碗上湿答答的,成了细菌的温床,很容易造成细菌的再次快速增殖。

6、洗洁精没冲干净

为什么有时候总觉得碗洗完还是滑溜溜的,那是因为洗洁精没有彻底清理干净,有残留。长期使用没洗干净的碗筷,有毒的化学物质会不断进入人体,很容易影响人体健康。

建议先装半碗温水,滴上几滴洗洁精稀释,然后再用洗碗布或者海绵蘸着洗。洗涤剂真不用放太多,稀释着用,既健康又环保。

7、从来不消毒

和洗碗布一样,碗筷也需要定期消毒,就算只有自家人使用,也要注意疾病的交叉感染。

如果家中购置了消毒柜,就定期用消毒柜消毒即可。没有消毒柜的话,煮一大锅水,把洗干净的碗筷放进去沸水煮3分钟,消毒作用同样非常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