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不接受暂缓修例 周日游行促林郑下台(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15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重申引渡恶法必须撤回,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没资格当特首,应下台。(图片来源:记者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派重申引渡恶法必须撤回,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没资格当特首,应下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特首林郑月娥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她仍重申逃犯条例修订是为了填补漏洞。她对过去周日游行及周三的冲突感到痛心,为了保障香港最大福祉,及避免再有执法人员及市民受伤。她宣布暂缓逃犯修订的工作。不过民主派及民阵皆不收货(买单),批评林郑民心尽失,应引咎下台。

林郑表示“我在这里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暂缓修例工作,重新和社会各界沟通,做更加多的解说,听更加多不同的意见,我想强调,政府以开放的态度全面聆听社会对条例草案的意见。”。

林郑又说,保安局长李家超今日将会致函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收回就修订《逃犯条例》草案恢复二读辩论的预告。她指政府无意就工作设下时限,并承诺会整合意见后,向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汇报,以及征询议员意见,再决定下一步工作。又说,决定“暂缓”而非“撤回”《逃犯条例》的修例工作,是因为若果“撤回”的话,等于是指条例修订是无立足之地。

不过林郑在记者会上回应提问时重申星期三金钟冲突是“暴动”,又说警方执法“天公地义”不应被抹黑。她多次回避会否问责下台的问题。并表示,暂缓修例与周日民阵发起的游行无关。又被问到,是否曾经在深圳与中央官员会面,她称行程不便透露。由于现场挤满过百中外传媒,每次提出多个问题,期间曾指责一名记者不尊重每名记者问两条问题的“游戏规则”,“喝住你都要问第三条”。引来台下不满声音。

CBS记者提问指,在现场目击警方使用过份武力,并以枪指向示威者头部,林郑反指记者应要全面考虑,才得到结论。被问到会否释放于星期三被捕的示威者,林郑指特首不能凌驾法律,释放犯人。

民主派及民阵批评林郑民心尽失 应引咎下台

民主派随后召开记者会回应,近20位立法会议员首先感谢所有反对修例的市民,深深一鞠躬:“我们再次多谢香港人,不论在上星期日一百万人大游行,以至在星期三我们空前绝后的示威”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说。

她代表民主派提出4点回应林郑:“第一点就是对拒绝“撤回”只是讲“暂缓”,我们就会告诉林郑,林郑你不撤回,香港人不撤退。而第二点,我们就希望她一定要先这个“暴动”的定性。这个对不起我们一整代的香港人,你说你同意警方这个讲法,非常不堪。而第三点,我们要求她一定要释放所有已经被捕的有关人士。我们最后一点就是,林郑民心尽失,就麻烦她自己引咎下台,你不可能也都没资格再继续作为香港的行政长官。”

毛孟静并批评林郑在记者会表现很不堪,执意不肯撤回条例,“你‘死娥撑饭盖’,你死不认错,然后你就走出来说你痛心。你痛心足足三日,你才走出来说痛心完毕。在记者会‘笑骑骑’,教训记者说“问两条问题,就问两条了”。你有没有搞错?”

民主党涂谨申也批评林郑不肯撤回条例草案:“不收回这个法例,刀仍然架在起码有一百万市民的头上,只要十二天的通知,就可以斩落个头。向和平的市民开枪,连一声道歉都无。香港人怎么可以平心静气和政府讨论呢?”他强调林郑必须下台:“林郑月娥不问责下台,政府是无法管治,社会是无法平静”。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明,不会接受林郑月娥的讲法,坚持要求港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并批评林郑不肯认错,必须下台,即使下星期一的集会取消,但明天的游行仍有重要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