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游行 牵动日本舆论界(图)

作者:慎岩 发表:2019-06-16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游行  牵动日本舆论界
香港游行时警察对游行者施暴的场面促使日本舆论界对此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香港超过100万人的反送中大游行,引起了全世界的注目,而香港警察在游行示威过程中对香港市民的施暴行为,也使人看到了香港已经不是一国两制,而是几乎成了一国一制了。作为同属东亚的日本,看到比雨伞运动更为激烈的场面,引起了日本舆论界各方的反应。

产经新闻要求日本政府和国会对香港游行发声

日本保守派报纸“产经新闻”发表了题为“日本对于香港游行要站在维护人权的一侧”的文章。此文开宗明义地指出:“为了维护香港人们的自由和人权,对于日本政府和国会来说,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文章还指出:“虽然正在访问伊朗的河野太郎外相于13日在推特上表明,由于在游行中出现了许多负伤者而感到心痛,但还是强烈期待能够通过和平的对话来维持香港的自由和民主。但仅仅作出这样的表明是不够的,送中法所涉及到的并非仅仅是刑事犯,对于那些批评中共的的人也会被公然抓到中国大陆去。因为包括在日本人在内的其他外国人都有可能成为送中的对象。

文章呼吁安倍政权在倡导价值观外交的同时,不要采取暧昧的姿态,应该站在唤起国际舆论的前列。文章要求安倍首相和河野外相跟香港居民站在一起,要求香港当局撤回送中条例,国会和日本各政党也应该要求香港议会废除送中条例。因为这不是干涉内政,而是提出涉及自由和人权的问题。

朝日新闻采访到此次游行中有日本人参加者

日本左翼报纸“朝日新闻”发表了题为“日本人并非跟香港游行无缘对‘中国化’要有危机感”的文章。文章指出:“日本每年都有100万人访问香港,而进驻香港的日本企业数量也占全球的第二位。因此,这次香港发生的反送中大游行绝非跟日本人毫无关系。”

文章认为,这个送中条例对于日本商务人员来说是致命的。因为根据日本外务省的统计,居住在香港的日本人有2万5千人,而进驻香港的日本企业达到了约1400家。

朝日新闻还了解到,此次游行的参加者当中有一个在香港居住了30年以上的日本人,60岁的他经营着一家饮食店。他通过电话对朝日新闻记者说,他一直远离香港所有跟政治有关的活动,比如上次的雨伞运动他就没有参加,但对于这次送中条例,他表示坚决反对。

他在电话中说,他在游行中看到了很多香港人的投资家以及很多在香港从事商务活动的外国人。他认为如果香港通过了这个条例,所有外国人都无法在香港再继续呆下去,因为他们都会面临到被抓到中国大陆的可能性。实际上这个日本人已经感到近年来香港已经越来越中国大陆化了。

WEDGE网站撰文谈日本当局未表明对游行态度的原因

日本的WEDGE杂志则刊文指出:日本政府自香港发生大规模的反送中游行,以及发生香港警察对游行者施暴的情况后一直保持沉默。目前国际社会就此问题对中国施加的压力日益高涨,而日本国内舆论界也开始要求日本政府对此作出表态,而日本在此次20国首脑会议首次作为东道主,考虑到安倍要跟习近平举行会谈的问题,所以对日本政府来说,面对香港的状况该如何表态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