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很愚蠢(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06-17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大一路
一带一路示意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大家对一带一路不陌生,国内党媒宣传的震天响,仿佛又重振当年丝绸之路的辉煌。不但在陆地,还要在海洋营造丝绸之路,把沿途各国连起来,统统规划在北京的势力范围之内。象是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塔吉克斯坦都是一带一路的成员,欠了北京巨额债务。在接下来二十年的时间里,巴基斯坦欠北京四百亿美元,太平洋小国马尔代夫借了三十亿美元,超过GDP的一半,塔吉克斯坦在2007到2016的九年时间里,80%的外债来自北京。很多穷国还不起债就用资产抵押,比如斯里兰卡从北京借债建造汉班托塔港,没钱还债,就把港口租给中国公司,租期99年。

海外中国问题专家说,一带一路是中共势力范围扩张,是债务陷阱,其实要叫笔者看,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今天的中共抱的是末日心态,没有高瞻远瞩、没有深谋远虑,有的只是如何维持摇摇欲坠的统治,有的只是如何面对此起彼伏的危机,说一带一路是给外国设下的债务陷阱,还不如说是中国产能过剩到海外找出路,项目是中国公司承包的,贷款是中国政府提供的,材料、工人都是中国来的,除了给人家留下建设项目和债务,没有对当地经济起到促进作用,弄得人家很多时候没钱还债,没钱还债就以资抵债吧?占据一带一路的战略要地吧?不是,根据独立研究机构荣鼎集团今年四月发表的报告,北京跟二十四个国家从新谈判债务,大部份都是2007年以后一带一路的债务,削减债务规模五百亿美元,这包括债务剥离、借新债还旧债、延期支付等等,这还不包括,除了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之外,以资抵债的只有一例。

荣鼎集团的报告,这还没有包括马来西亚东岸铁路项目,原本跟前任总理敲定的价格是一百六十亿美元,新总理上任从新谈判,价格降到一百零七亿美元,砍了三分之一。可见北京算来算去,还是跟马来西亚搞好关系的重要。

你说一带一路是为了跟他国搞好关系吧,可债务陷阱又在起反作用。而且,部份一带一路项目属于冤大头,比如乌克兰应该用粮食还债,但乌克兰没有提供足够的粮食,北京还没有能力扣押乌克兰的运粮船,还得通过国际仲裁人从中调停,真是站着借钱、跪着讨债。

中共借给委内瑞拉五百亿美元,如今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危机、摇摇欲坠,根据美国企业学院研究员的估计,北京赔了两百亿。中国经济已经降温,北京还能继续打肿脸充胖子?你说这一带一路是不是很愚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