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杖成攻击性武器?失明人协进会对港警失望(图)

发表:2019-06-17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国际白杖日”,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也会向公众宣扬白杖精神—手持白杖,独立自强。(16:9)
每年“国际白杖日”,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也会向公众宣扬白杖精神—手持白杖,独立自强。(图片来源:香港失明人协进会Facebook)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香港警方连日在“反送中”运动现场多番截查参与人士,香港失明人协进会13日发声明,表示有视障人士于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大游行当日在港铁站遭到警方截停,查问视障人士使用的白杖(盲人枴杖)是否为攻击性武器,认为事件实在非常荒谬,令人深感失望,希望警方必须加强前线警务人员对残疾人士的认识。

香港失明人协进会在Facebook专页发表题为“视障人士的白仗绝非武器”声明。声明称大批香港市民就《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透过和平游行、罢工、罢课、包围立法会及政府总部的方式向政府表达忧虑,只换来警方的暴力对待,实在令人心痛。

香港失明人协进会声明称,在6月9日的大游行及6月12日包围立法会及政府总部行动中,均有不少视障人士参与并表达诉求。当中有会员反映,在参加6月9日民阵“反送中”大游行当日,曾在港铁站附近被警方截停,并查问视障人士使用的白杖是否为攻击性武器。

协进会表示,白杖是视障人士出行的必要工具,亦是视障人士独立自强的标志。会长庄陈有批评警员完全没有同理心,认为事件亦反映近日社会气氛紧张,建议政府应先暂缓有关修例草案的审议。

协进会此前已发声明,促请特区政府重新检讨《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推行时间表。该会再次促请香港政府先暂缓有关修例草案的审议,容许社会上有足够的讨论,同时细心聆听市民各界对修例草案的意见,以避免社会进一步撕裂,将回复香港的和谐稳定作为首要考虑。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亦回应称,白杖是视障人士出行和独立自主生活的必要工具,视障人士通过使用白杖,以探索前路和独立出行。

平机会希望警务人员和其他执法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应具备敏感度,并加强对残疾人士的认识,以达致更有效和准确的沟通,从而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现时香港唯一的视障学校,心光盲人院暨学校校友会昨日发声明称,周三(12日)不少执行委员干事都有连同不少视障会员,前往立法会附近表达诉求,警方在接近下午时段,突然施放催泪弹,校友会主席吴嘉明身在龙和道较前的位置,不幸中弹,双眼及双手至今依然红肿并伴随疼痛,组织亦感到非常愤怒。

民间人权阵线周日(16日)再次发起“反送中”游行,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吁民众着黑衫及佩带白丝带参与。除了铜锣湾的维园起步点之外,拟于中环另设起步点供年幼、年长和伤残人士参加游行。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