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爸港妈齐发声 抗争保护下一代(组图)

作者:杜羡月 发表:2019-06-17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爸们16日父亲节当天,与子女共同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守护香港未来。
港爸们16日父亲节当天,与子女共同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守护香港未来。(图片来源: 楚璧丞/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杜羡月综合报导)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世界关注。港妈们选择在6月14日晚上集会抗议,声援参与“反送中”活动的年轻人;而港爸们则是发起网上联署,呼吁16日父亲节当天,与子女共同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守护香港未来。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她/他们的心声。

港妈怒斥林郑月娥 为香港年轻人集气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身为母亲不应纵容小孩任性”的论点,引发6千名香港母亲14日晚间身穿黑衣,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妈妈反送中集气大会”。现场港妈们手持主办单位派发的康乃馨及写上“立即撤回条例”、“Don't Shoot our kids”等的标语,怒斥林郑月娥是不合格的妈妈,并为香港年轻人集气,强调不会再让他们孤军作战。

据《立场新闻》报导,参与集会的其中一位香港妈妈余太,有一名女儿十四岁。余太说年纪尚轻的女儿没有参与游行和示威,但看到新闻后不断哭,问妈妈为什么香港会变成这样?

当儿女有事发生,母亲们总会给予支持,余太亦不例外。从来没有参与过任何政治活动的她,在电视上看到警方用布袋弹对待一群年轻人,觉得非常心疼,亦令她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出来声援下一代。余太对孩子们说,可能我们迟了一些,但是我们很爱你们,你们并不孤独。

余太说,孩子们只是想要找回大人们曾经拥有过的自由,他们比我们勇敢很多。余太不愿看到年轻人在争取时受伤,希望年轻人要保重自己。

余太认为即使有的年轻人比较冲动,但警方受过专业训练,看到一幕又一幕的清场画面,她形容警方好似想要杀死孩子们一样。

另一位60多岁的王妈妈激动地表示,自己曾经历过“六七暴动”,因此知道什么样的是暴动。王妈妈用“冲击”形容12日所发生的事,又质疑林郑月娥为何将其定性为暴动。

王妈妈多次提及自己看到警察开枪,感到非常生气。虽然自己的儿孙并没有经历冲突,但她依然愿意以母亲名义走出来。她表示不想让孩子们受伤,她说孩子们是为我们去行动的,担心他们会被送监。王妈妈用“鸡蛋与高墙”形容示威者与警察,呼吁年轻人要冷静。

吴太表示自己的女儿是中学教师。12号时女儿曾到金钟察看学生安危,但转眼间,警察就展开行动。吴太说女儿告知她,自己全脸、手和脚都染到胡椒喷剂,需要在现场不断冲洗。吴太对警察的行动感到愤怒,认为警察并不是针对某部分比较暴力的示威者,而是全面打压,不论示威者和平与否、不论示威者的目的是什么,无一幸免。

就一众高官漠视民意,坚持不撤回,吴太讽刺港府媚共,“不会顾全大局,只会顾全大陆”。吴太形容保障自由、法治等价值是人人都应该要有的,生来就有,她表示对于争取生而有之的权利,却不断碰壁,坦言心情很差。

港爸发起连署 与子女共同守护香港

继港妈率先挺身而出,港爸亦不落人后。以“一群香港爸爸”名义的港人14日在网上发起联署活动称,“对近日修订逃犯条例引起的事件深感痛心。对抗恶法,为什么要稚子打头阵、挨棒棍?爸爸们,责无旁贷。”

港爸们发起网上联署,呼吁16日父亲节当天,与子女共同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守护香港未来。
港爸们发起网上联署,呼吁16日父亲节当天,与子女共同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守护香港未来。(图片来源: 联署官网截图)

港爸们在联署声明中表示,“如果香港真的沦为逃犯天堂,我们必然为了子女的安全而竭力反对。然而,政府漠视各界就修例提出的各种建议,从头到尾都未能提出一个修订条例的充分理由,背后动机成疑,这才是我们深感忧虑的地方”。

声明称,“我们必须提醒,警方的责任是保护市民,包括记者,以及和平表达反对意见的示威者。身为爸爸,我们教导子女诚实正直,勇于承担,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

声明又提到,“然而身为警察,粗暴对待记者,阻挠新闻采访记录,已成为一个极坏的示范。更令人不安的是,政府将事件包装成警民冲突,最应受谴责的政府躲到背后,却奋力挑衅前线的警队和市民互相仇恨,成为磨心(左右为难)”。

每年香港的父亲节订于6月的第3个星期日,而今年恰逢16日“反送中”大游行当天。声明呼吁香港爸爸们,“在6月16日父亲节当天,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与子女共庆父亲节,共同守护我们的香港,守护我们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