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目睹香港警察开枪 梦中惊叫“不要打不要打!”(图)

发表:2019-06-1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岁女童目睹香港警察开枪 梦中惊叫“不要打不要打!”
6月12日,香港警方朝示威者开枪。(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6月12日在香港发生的严重警民冲突过去已经一周,但当天发生的血腥场面,让不少人、特别是儿童造成严重心理影响。一位香港妈妈日前在Facebook群组发文称,自己7岁的女儿因为看到警察对市民开枪的片段,吓得晚上整晚做恶梦,梦中不断叫“不要打不要打”,这名母亲坦言,作为一个妈妈感到很无奈,不懂如何对稚女解释。

7岁女童目睹警察开枪整晚做恶梦 惊叫:“不要打不要打!”

日前,一名香港家长在Facebook群组发文如下:

阿女(7岁)琴晚成晚发恶梦系咁嗌唔好打,唔好打……(女儿昨晚整晚做恶梦,一直在喊不要打不要打……)

今日罢课冇返学,同佢倾番系因为琴日嘅新闻片段令到佢好惊,觉得啲警察会打佢。(今天罢课没去上学,和她聊起,是因为昨晚的新闻片段让她感到恐惧,觉得那些警察会打她。)

女儿:警察唔系应该保护市民嘅咩?点解佢哋系咁打啲哥哥姐姐?(警察不是应该保护市民的吗?为何他们会那样打那些哥哥姐姐?)

母亲:因为呢个政府觉得呢一班哥哥姐姐喺度破坏紧香港。(因为这个政府觉得这些哥哥姐姐在破坏香港。)

7岁女童目睹香港警察开枪 梦中惊叫“不要打不要打!”

女:佢哋净系攞住把伞咋㖞,佢哋都冇武器,佢哋都冇打人,但系啲警察成条裤裤都收埋咗好多嘢又开枪(他/她们只是拿着一把雨伞而已,他/她们都没有武器,他/她们也没有打人,但那些警察的裤子里,都装满了很多东西,(警察)还开枪。)

母亲:咁你觉得边个唔啱?(那你觉得那个不对?)

女:哥哥姐姐唔啱,因为把伞保护唔到佢哋,啲子弹都系会穿过把伞,佢哋都系会死。我好惊啲警察会杀死我(哥哥姐姐不对,因为那把雨伞保护不了他/她们,子弹会射穿雨伞,他/她们都会死的。我好怕那些警察会杀死我。)

家长在文中强调,以上是真实对话,又表示:“作为一个妈妈我好无奈,我唔识(不会)对小朋友去解释,点解(为何)香港警察要对住(对着)一班手无寸铁嘅(的)年轻人开枪。)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临床心理学家朱嘉丽认为,上述家长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疏理小朋友的情绪,是正确的做法;相反,如果家长一味斥责小朋友胆小、不该害怕,会加重小朋友的心理负担,形成心理压力,可能会令他们产生焦虑。

朱嘉丽解释,目睹胡椒喷雾这样近地喷人,不要说是小朋友,大人看到也会怕。

市民撤退时似逃难 香港护士:“香港市民究竟做错了什么?”

而在6.12那天,警方多次发放催泪弹及烟雾弹驱声示威者,警方还用到警棍、胡椒喷剂、催泪水剂、布袋弹及橡胶子弹,造成不少示威者受伤,其中一名17岁少女中催泪弹,情况危急。任职护士的市民谢小姐当天响应号召,在现场急救站义务帮忙伤者。

7岁女童目睹香港警察开枪 梦中惊叫“不要打不要打!”
警方发放催泪弹,很多民众吸入后感到严重不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谢小姐指出,大约下午4时许,一名17岁少女,因吸入催泪弹气体被送往急救站,少女当时心口翳痛,手脚抽筋,而且呼吸非常急促:“正常人是一分钟20下,但少女已快至40下,已经缺氧!”

谢小姐当时与其他人将少女抬至码头附近等救护车,但估计由于伤者太多,救护车应接不下,等了10分钟仍未看到救护车到达。

由于少女当时情况开始转坏,谢小姐与其他人士决定截顺风车将少女送去医院,幸运,很快就有好心人愿意接载,将少女送往玛丽医院。

谢小姐表示,对于警察暴力对待市民,她感到十分愤怒,而她自己在急救站帮忙时,亦多次吸入催泪弹。她形容6.12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她指市民撤退时,就好像逃难似的,她不禁问:“香港市民究竟做错了什么?”

一名香港网民在FB留言:“香港不像台湾隔着台海,香港人没有军队。面对催泪弹,靠的是安全帽眼罩口罩和保鲜纸,这已是我们的极限。中环金钟一片玻璃也没破、没一间店被抢,出来的市民义士,只能且守且退,坚持不受伤、不被捕,公布已经七十多人受伤,然而有些人怕被公立医院的驻院警察逮捕,不敢求医。立法会这两天没开会,但很多学生被捕警察甚至没法庭搜令却入大学搜捕……大家都撑得很辛苦(三个哭脸表情)”

议员实拍视频:怀疑大陆公安假扮港警

另外,网上一度流传称,很多香港市民听到一些“香港警察”讲国语,怀疑他们是大陆派来的公安,假扮港警。从一段短片可见,一名香港立法会议员要求一群警员出示警证及警号,但这些警员面无表情,也没反应,似乎根本听不懂粤语。面对议员的质疑,全程由站在后面、穿便服的港警代为搪塞。不过警方在FB否认传闻,但警方并没有对自己的说法提供进一步依据,以及对有关视频指证做出解释。(详情请看:议员实拍:质疑公安假扮港警执法警方否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