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若变坏 神仙也无奈(图)

发表:2019-06-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神演义》中的世界分为“仙界”和“人界”。
《封神演义》中的世界分为“仙界”和“人界”。(手绘插画:志清)

商纣王失天下是天数,是神仙也难以解决的。但是如果人心不坏,即使失去天下,也会有一个好的去处。只可惜这时人心已经变坏了。

云中子是元始天尊的门人,修行于终南山玉柱洞。收徒雷震子,阐教门人里最悲天悯人的福德之仙,未遭遇九曲黄河阵削去三花、灭掉五气的劫数。开始时他曾想除掉狐妖妲己,以拯救万民,扭转商朝的气运。他在朝歌与商纣王有一段对话,完全体现了他高洁的个人修为。他给了商纣王一把自己削的松木剑除狐狸精,可惜被商纣王烧了。

 

一、云中子欲除狐妖

话说终南山有一气士,名曰云中子,乃是千年得道之仙。那日闲居无事,手携水火花篮,意欲往虎儿崖前采药。方驾云兴雾,忽见东南上一道妖气,直冲透云霄。云中子拨云看时,点首嗟叹:“此是不过是千年狐狸,今假讬人形,潜匿朝歌皇宫之内,若不早除,必为大患。我出家人慈悲为本,方便为门。”忙唤金霞童子:“你与我将老枯松枝取一段来,待我削一木剑,去除妖邪。”童儿问曰:“何不即用宝剑,斩断妖邪,永绝祸根?”云中子笑曰:“千年狐狸,岂足当我宝剑,只此足矣。”童儿取松枝,与云中子,削成木剑吩咐童儿:“好生看守洞门,我去就来。”云中子离了终南山,脚踏祥云,望朝歌而来。

二、商纣王贪色护妖

纣王惊得半晌无言,亦含泪对妲己曰:“朕一时不明,几为方士所误。分宫楼所挂之剑,乃终南山气之上云中子所进。言:‘朕宫中有妖氛,将此镇压。’孰意竟于美人作祟,乃此子之妖术欲害美人,故捏言朕宫中有妖气。朕思深宫邃密之地,尘迹不到,焉有妖怪之理?大抵方士误人,朕为所卖。”传令即命左右:“将那方士所进木剑,用火作速焚毁,毋得迟误,几惊坏美人。”纣王再三温慰,一夜无寝。看官,纣王不焚此剑,还是商家天下。只因焚了此剑,妖气绵固深宫,把纣王缠得颠倒错乱:荒了朝政,人离天怒,白白将天下失于西伯。

三、人心变坏是根由

世间朝代更换是一种历史的规律,但规律的背后是因为到了一定时期,人心坏了。所以朝代更换不是根由,人心不古才是本质。纣王贪色自取灭亡,不能埋怨别人。连云中子这样的神仙,也是无可奈何的。

今天的人不也是这样吗?中共已经不可救药了,几乎个个都是把贪色当作本事了,谁能从中超脱出来,就会有未来。也许有人会说太难了,正因为难才珍贵。不是这样吗?

注:内容出自《封神演义》第五回云中子进剑除妖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