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后再谈赖清德 陈菊:成熟认真顾大局(组图)

发表:2019-06-18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的秘书长陈菊近日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她觉得赖清德是个成熟、认真、顾全大局的人,并再次重申,“赖清德永远是‘我的兄弟’”。
总统府的秘书长陈菊近日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她觉得赖清德是个成熟、认真、顾全大局的人,并再次重申,“赖清德永远是‘我的兄弟’”。(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民进党确定推派总统蔡英文投入明年总统大选的战局,而落败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展现了风度,并呼吁各界支持蔡英文。对此,总统府的秘书长陈菊17日下午到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她觉得赖是个成熟、认真、顾全大局的人,并再次重申,“赖清德永远是‘我的兄弟’”,不会因为这次初选而有任何改变。

陈菊:赖清德成熟、认真、顾大局

据《LTN》报导,陈菊17日下午陪同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考试院考选部长蔡宗珍、司法院秘书长吕太郎、台大法律系教授谢铭洋以及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院长杨惠钦,共同拜会立法院民进党团、时代力量党团和亲民党团。

陈菊受访说,她曾跟赖清德通过电话,觉得他是个成熟、认真、顾全大局的人。

陈菊也表示,民进党唯有团结合作,才可能在2019年守护台湾,至于赖清德的立场也非常清楚。而赖虽然参与党内的初选,但先后展现风度,也是赖令人感念之处。陈也说过,赖永远是“我的兄弟”,不会因为这次初选而有任何改变。

其实民进党13日宣布由蔡英文代表党迎战2020大选,14日陈菊就接受访问。当时她被问到13日是否有打给赖清德,她先是迟疑了一下,接着缓缓说“有”。她也认为赖是成熟的人,大家都对赖有信心。

当被问到赖清德是否用心良苦?陈菊说,对,“赖院长永远是我的兄弟,不管他有没得到提名。”

至于外界喊出“蔡赖配(蔡英文与赖清德搭档参选正副总统)”,陈菊也认为现在不适合谈论此事。那么“蔡苏(苏贞昌)配”?陈菊则说没听说此事。

赖清德和陈菊的关系不浅

民进党有三大派系:“新潮流”、“英派”、“正国会”,赖清德与陈菊同属新潮流系,而且两人以前都在南部,所以彼此熟悉,

在陈菊出版的长达400页的书籍“花妈心内话:陈菊4000天”的内容中提及,在赖清德当行政院长之前,许多人劝赖应该小心,“阁揆是高度消耗品”。

但是陈菊鼓励赖清德接任。她建议赖,在政局艰难之刻,才是应该要挺身而出协助民进党执政,也才有机会表现,更能恢复人民信心;最后,赖终于做出“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选择。

在赖清德登记民进党内总统初选开始,他遭受了众多非议,承受了巨大压力。面对昔日战友陈菊和利锦祥的规劝,他依旧坚持参选。不畏风雨车队从南到北扫街拜票,站在车上的他应该能强烈感受到雨打脸的那种痛。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在风雨中扫街拜票,当提到中国人权议题时,他说台湾应坚定站在民主阵营。另外,针对百万港人上街反对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他也以脸书直播发表5点声明。
赖清德最近在风雨中扫街拜票的情景。当提到中国人权议题时,他说台湾应坚定站在民主阵营。针对《送中条例》,他也以脸书直播发表5点声明。(图片来源:CNA)

虽然陈菊最终选择支持蔡英文,但她也曾在脸书上表示,许多支持者的担忧、焦虑,她都感同身受。她跟清德相识20多年,知道赖是个有使命感、有理想性的政治工作者,情感上也是她不可分割的兄弟,患难与共、相互扶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