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开股东大会 员工和股东计划联合示威(图)

作者:莫雨 发表:2019-06-18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图片来源: 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在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召开股东大会前夕,一些活动人士再次对谷歌开发中国审查版搜索引擎表示担忧。

谷歌将于本周三召开股东大会。星期一,在美国和欧洲的一些活动人士举行网络记者会,敦促谷歌放弃开发中国版搜索引擎。他们说,谷歌为中国开发的审查版搜索引擎将为中国政府监控国民提供新的工具,尤其是维吾尔人、宗教少数族裔和异议人士,他们已经遭受严重的人权侵害。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拉莎德·盖拉特(Shahrazad Ghayrat)说:“你可以想象,在上海可能会发生怎样的对话。人们可能会问:中国政府真的把最多200万的维吾尔人关进再教育营了吗?有人回答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谷歌一下?哦,谷歌没有搜索到这些信息,应该没有这种事。但事实是有的。所以,如果谷歌想要给中国民众展示世界,应当是完整的世界,而不是清洗过的版本,让受误导的民众继续顺从。”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滕彪表示,他们反对的不是谷歌去中国赚钱,而是在有违道义、政治和法律责任的情况下赚钱。他说,他们反对的也不是技术,而是反对开发有助于独裁统治的技术。他说。大数据和搜索引擎等科技,都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压迫民众、控制社会和审查信息。

星期日,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谷歌没有在中国重启搜索业务的计划。他表示,谷歌需要“恰当的条件”来重启这项业务,而没有审查的互联网是做出决定的“重要条件”。不过他也承认,谷歌一直希望能为中国数亿的互联网用户服务。

国际消费者小组SumOfUs旨在督促大公司在气候、人权、工人福利等方面尽责。这个组织的活动人士宋迪亚·古普塔(Sondhya Gupta)在星期一的网络记者会上说,人们仍需谨慎看待皮查伊的这次表态。

她说:“谷歌说,网络审查是它重返中国的红线。但是谷歌没有谈到网络监控及其带来的压迫。这只是一个信号,表明谷歌需要认真对待此事,需要在开发产品前评估产品的潜在影响。谷歌不能等到情况好转,质疑散去,又去开发,看看是不是没有人会注意,我担心‘蜻蜓’项目未来可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去年,在谷歌被媒体爆出在开发一款符合中国审查要求的搜索引擎(项目代号“蜻蜓”)之后,公司内外都有声音对这个项目表示担忧。谷歌员工签署公开信要求谷歌终止开发这款搜索引擎,并要求公司提高这个项目的透明度。皮查伊后来表示,谷歌放弃了“蜻蜓”项目,但是外界仍然猜测,谷歌没有彻底放弃。

古普塔说,她所在的组织和其他活动人士曾多次致信谷歌管理层,就“蜻蜓”项目表达担忧,但至今未获回复。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谷歌员工和谷歌股东计划在周三的股东大会期间协调进行一场联合示威活动。他们试图施压谷歌的利益攸关方和领导层在一些提案上投票,其中一项提案要求发布中国版搜索引擎潜在人权影响的评估报告。

 

原标题: 活动人士再吁谷歌不要开发中国版搜索引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