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片悬崖(组图)

发表:2019-06-19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鹰本来是有翅膀的,能飞很高很远。
鹰本来是有翅膀的,能飞很高很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老鹰

有一个人捡到一只小鸟,就将这只小鸟带回家里,给他的孩子玩耍,孩子将小鸟与小鸡一块饲养。

慢慢地,小鸟长大了,人们才发现,这只小鸟原来是一只鹰。虽然这只鹰和鸡群相处得很好,但总有人家里丢鸡,人们就怀疑是这只鹰吃了鸡,强烈要求主人将这只鹰处死。这家主人舍不得,但迫于大家的压力,他决定放生这只鹰。

但是,不管主人将它放到什么地方,它总能回到村里来。有一个人说他有办法,将鹰带到了一个悬崖边上。他将鹰向深渊里扔去,那只鹰一开始,就像是一块石头掉下悬崖,直直地向下坠落。眼看就要到崖底了,鹰突然展开了翅膀,竟然奇迹般地飞了起来,而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再也没有回来。

鹰本来是有翅膀的,能飞很高很远,但是,在一群鸡的世界里,它已经被同化了。没有经过锻练,又贪恋温暖舒适的鸡窝,渐渐地,也就失去了翱翔蓝天的勇气和信心。要是没有人将它扔下悬崖,它永远不可能飞上蓝天,寻找属于自己的世界。

蝙蝠攀附在洞壁上,为了避免坠落而亡,它只有尽全力地扑打着翅膀。
蝙蝠攀附在洞壁上,为了避免坠落而亡,它只有尽全力地扑打着翅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蝙蝠

有好几次,见蝙蝠掉在地上,怎么也飞不起来。

蝙蝠是十分灵巧的飞行动物,为什么落到地上后就飞不起来呢?

一天,父亲带儿子到一个山洞。只见洞顶和洞壁倒悬着无数的蝙蝠,可就是没有栖落在地面上的。父亲见儿子一副不解的样子,说,这是蝙蝠在给自己一片危崖。

蝙蝠为什么要给自己一片危崖,让自己时时刻刻处在危险之中呢?儿子问。

父亲说,蝙蝠一旦脱离了攀附的洞壁,它就会直往下掉,为了避免坠落而亡,它只有尽全力地扑打着翅膀,努力使自己向上、向上,所以我们才看到了灵巧飞翔的蝙蝠。

为什么蝙蝠落到地面后,就再也难以飞起来呢?我问。

因为蝙蝠落到地面后,就再也没有悬挂在洞顶时那种“生的危险,死的威胁”的感受了,没有这种生死关口的感受,又怎么可能尽全力去飞翔呢?不尽全力去飞翔,又怎么可能飞得起来呢?

看来,瀑布给自己一片危崖,成就了一片壮丽的风景;人生给自己一片危崖,也可成就一番辉煌的事业。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敢面对这样的悬崖。

但有时候,我们确实需要紧逼的力量,使自己获得重生,让生命之树开出更加绚烂的花。

人总是对现有的东西不忍放弃,对舒适平稳的生活恋恋不舍。但是,一个人要想让自己的人生有所突破,就必须明白,在关键时刻,应该把自己带到人生的悬崖边上,在看似深渊的边缘,才有可能获得另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