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王”改演滑稽戏 北京真有两条路?(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6-19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6日,有200万香港人参加发送中大游行。
6月16日,200万香港人参加“反送中”大游行。(图片来源:看中国 楚璧丞摄影)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在1949年之后的近70年里,在中国大陆,有一个恐怖大王,它曾经把每一位国民的心攥在魔掌,用恐怖笼罩着一切。

在一次次运动中,共产党在肉体上残酷消灭民众,同时把精神上的恐惧注入到全体国民心里,以此来维护自己的权力。

8964,如果只是为了驱散学生,在天安门清场,根本就不需要开枪,为什么非要杀人呢?那是因为当时文革结束已经13年了,人民心中的恐惧开始变淡了,这才敢于向政府请愿,这才发生了8964。所以,只有真刀真枪的杀人,才能再重新强化恐怖。

但是,香港“反送中”事件表明,恐怖大王现已力不从心,以至于它把原定的恐怖剧演成了一出滑稽戏。

中共强推香港修法

中共本想在香港强推“逃犯条例”修法,上个月5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在北京接见香港访问团时说,“逃犯条例”修法“合宪和彰显法治”,中央“完全支持”。香港东方日报称,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官员的表态,让港府推动“逃犯条例”修法通过的决心大增。

在韩正之前,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中央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已先后对“逃犯条例”修法表达支持。

5月22日,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会见另一名中共常委汪洋,中总会长蔡冠深引述汪洋指,主管港澳事务的韩正已代表中央清晰表明立场,他亦无需再覆述,当然是对条例表示支持。

另外,还有政治局委员、前外事小组负责人杨洁篪表态支持港府修法。首次香港大游行次日,6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在公开称: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两个条例”的工作。

因为有了中共高层的“强大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才敢异常强硬。尽管6月9日百万人参加大游行,创下纪录,远超事前估计,林郑月娥仍然在12日晚间的电视谈话中重申不会撤回逃犯条例草案,并称6月12日的抗议人群“是公然有组织的”,“罔顾法纪的暴动”。

“暴动”定性和8964中的“暴乱”定性只是一字之差。6月12日,除了暴打抗议民众外,香港警方并敢于近距离使用橡胶子弹、布袋弹向民众射击。

种种迹象表明,恐怖大王正按照它的老套路,准备在香港上演恐怖剧。

恐怖剧演成了滑稽戏

但问题是,北京很快发现2019不同于1989,上演恐怖剧的成本大增,已经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

美国一改过去数十年对中共的纵容,贸易战已经大大打击了中共此前气焰,并开始对大陆经济造成严重问题。

6月12日,川普总统说香港百万人示威是他所见到的最大示威,希望香港问题能够妥善解决;6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川普将在G20峰会上对习近平提出香港人权问题;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早前也表示香港目前的境况令她心碎,她并声明“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6月13日,一名不具名的美国资深官员向路透社表示:“如果发生大陆军警进入香港,对示威者使用暴力等情况,美方将考虑制裁。”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麦戈文(James McGovern,民主党)和共同主席卢比奥(Marco Rubio,共和党)13日快速联合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议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检视香港的人权和民主标准,从而决定是否维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而一旦美国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将对香港经济形成严重打击。

正是因为香港民众创纪录的大游行,和强大的外界压力,北京不得不与林郑月娥切割,抛出她当替罪羊。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6月12日接受英国传媒访问时,表示“中央从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发起的”。但学者认为,香港地方政府敢主动修订引渡条例的说辞,难以令人信服。

6月14号,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说:港府高层并没有参与到把12号的示威定性为暴乱的这一决定。港府高层也没有参与到开枪的决定。

6月15日,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称,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韩正近期南下深圳,并曾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商讨因修例引发的纷争。报导指,在见完韩正后,林郑月娥决定暂缓修例,重新咨询。

6月16日,200万香港人参加“反送中”大游行。
6月16日,200万香港人参加“反送中”大游行。(图片来源:看中国 李天正摄影)

在看到中共恐怖剧演不下去之后,香港人倍受鼓舞,6月16日,香港再有200万人上街游行示威。6月18日,林郑月娥不得不召开记者会,为修例引起的矛盾纷争和焦虑,向市民致歉。她表示,修例工作已停止,并且没有重推的时间表。香港人民的“反送中”抗议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林郑月娥只是前台人物,背后操纵她的是中共。从来势汹汹、势在必得,到灰头土脸的承认挫败,恐怖大王把熟门熟路的恐怖剧演成了一出滑稽戏。

大变革已到

继在中美交手中屡屡受挫之后,香港事件再次表明中共并不是无限强大,也不是无所不能。

恐怖一直是共产党生存的必备条件,当恐怖被撕开了口子,无法再维系,就意味着大变革已经来到了下一个街口。对北京当权者来说,期待岁月静好,幻想靠共产党维护手中权力,已经是不可能了。事实上,共产党已经成了当权者的最大负资产。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或者可以放纵人性之恶,去谋求重新制造恐怖;或者可以在200万香港人的壮举中,看到真正可用的民心民意,同时借助国际大环境的天时,抛弃共产党,由着人性中的善去开创一条新的路,并在清算共产党罪恶中获得真正稳固的权力合法性基础。

这两条路,前者是断崖峭壁,将让人粉身碎骨,为共产党殉葬。而后者则是通往生命绿洲,将得到长久的安全繁荣。从这点看,北京其实只有一条路可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