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狂挖洞 赖清德给台湾政治人物们“贴标签”(图)

发表:2019-06-19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与蔡英文
赖清德与蔡英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中央社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台湾前行政院院长赖清德5月底在接受沈玉琳专访时,玩了一个游戏——给台湾炙手可热的政治人物们贴心目中的标签,透露了他对蔡英文、郭台铭、柯文哲等人的真实看法。

蔡英文

首先,沈玉琳将蔡英文总统的玉照摆出来。他调侃道,赖院长有提到蔡英文对他很有好感,他要投桃报李,给蔡英文贴了一颗心,因红心的尖朝上,像一只桃子,颇有喜感。

赖清德给蔡英文贴了一个图案,沈玉琳说:“This is abook”(这是一本书)。赖清德解释,蔡博学多闻,念了很多书。

沈玉琳说,她曾经是台湾的谈判代表。这果然是“佛系”打法!不过呢,书背后隐藏着一个含义,打牌的人都懂......

沈玉琳马上又说,这只代表个人立场,院长是个很单纯很纯粹的人,他没有这个含义。

此前,在谈到民进党总统初选,是否要把手机民调放进去的问题,赖清德不主张手机民调,蔡英文回说,不要“因噎废食”。赖清德解释,一个人可能家里没有电话,但他可能有四部手机。

郭台铭

对于另外一个热门人物郭台铭,沈玉琳选择了钱袋子,他解释,国民党不是没有党产了吗?郭台铭参选,至少大家不用那么累去帮他筹钱。

赖清德选择了惊叹号,称郭台铭令他感到惊讶,一是这个台湾首富出来参选!二是郭在见了美国总统川普后发表言论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沈玉琳说,其实郭台铭一直的立场都是这样,只是有说出来,还是没说出来而已。

柯文哲

对于无党籍政治人物、现任台北市市长柯文哲,沈玉琳贴了一把利剑,他解释说,在名相学当中,柯文哲长了一双鹰眼(一种不善的眼型)。

赖清德贴了一副眼镜,“所以他戴了眼镜,要遮掩啊。”

“院长讲话里面蕴含了大智慧,”沈玉琳说。“这样的聪明外露,以一般的处世原则来讲,并没有那么恰当,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在金庸的小说《神雕侠侣》中,杨过得到一件神兵,是把厚重的铁剑,上铸八个字:“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意思是说真正的剑技不是要依靠剑锋,而是个人的修行。

沈玉琳认为,柯文哲是颗“不定时炸弹”,在这场选战当中,到目前为止,他是一个不可控的因素。柯文哲随时可能宣布参选,会对选情带来变化。选上选不上不知道,但造成的效果一定会很强大。

韩国瑜

对于高雄市市长、国民党籍韩国瑜,沈玉琳贴了一把火,因去年投入选战时,韩国瑜如同星火燎原,大街小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现在的他,是心理一把火。

赖清德的注解是“…”(无言),韩国瑜最近提的几个事情,不管是自经区,还是他在高雄市上班,如果要当总统的话,这些都应该讲清楚。

此前,赖清德回答民众质询时很谦逊,沈玉琳问他有没有什么可以给韩国瑜建议的。赖清德回答,一样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知道就说知道,不知道就说不知道。

对于男主角本人沈玉琳建议:勇敢出重拳

沈玉琳最后拿出赖清德本人的照片,贴了一只拳头在旁边。建议赖清德要勇敢出拳,时候已经到了,恐怕没有办法再温良恭俭让了。顾虑的是党内还是要和谐,不用刀刀见骨。但沈玉琳认为现在已经到了紧要关头,赖的出拳力道要再重一点。

赖清德给自己贴了一颗水滴,因水很重要,希望民进党为台湾带来活水,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量。

残酷街访和建议

在随后的街访当中,一位台湾年轻人表示,新闻里都是报导一些让赖清德没有面子的话。他建议赖清德接受一些比较流行的宣传方式,比如多进行直播。

有观众留言说,在垄断的状况下,赖清德想要突破重围,要多开直播,接地气跟年轻人接轨。

此外,川普总统的做法值得借鉴。美国的媒体大部分被自由派所掌控,川普每天发布多条推文,直接和选民沟通。针锋相对的话题,频繁的更新,富有戏剧张力的语言增加了他的曝光率。不管是支持他的还是反对他的,都不由得不看。最近一周,他还两度放下身段,主动给媒体拨打电话进行访谈。

川普还是个国家销售员,把F-35战机积极推销给盟友,包括日本、波兰、新加坡等国,加上美国政府本身的采购,大规模的订单拉低了战机的平均价格,增加了本国民众的工作机会,还使得本国和盟友们买得起更多先进武器,得以更好地防御来自中、俄的军事威胁。这只是他正在做的,一举多得中的一例。在台湾和香港,向往民主自由的政治家似乎应思考一下如何带领国民促进本国经济,而又不向中共妥协,失去国民的长远利益。


沈玉琳狂挖洞!赖清德的街头残酷街访!完整版(视频来源:Yahoo TV一起看Youtube频道)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