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川约好G20见 央视急播中美爱情片(组图)

发表:2019-06-20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见川普
中美双方确认川普与习近平将在下周的G20峰会期间举行加长会晤(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交火时连续播放抗美援朝电影的央视电影频道,在确认美国总统川普将与习近平于下周在日本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晤后,快速抽换节目表,改播讲述中美军人抗日的爱情电影《黄河绝恋》,引发民间嘲讽。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8日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确定两人将于下周在大阪G20峰会期间会晤,之后双方几乎同时发布这次通话。川普18日上午在个人推特(Twitter)表示,他与习近平将于日本G20峰会期间再次举行加长会晤(extended meeting),中美双方贸易团队也将在此次峰会前重启谈判。

 

 

中国官方也在北京时间6月18日晚间发布通稿称,习近平将与川普进行会晤,就双边关系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不过,中方强调,美方重视中美经贸合作,希望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中美达成协议。

而白宫经济顾问柯德洛(Larry Kudlow)柯德洛在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访问时则指出,美方希望继续讨论中方在智慧财产窃盗、强迫技术转让,及市场开放及关税等方面的问题,“我们正在寻求可强制执行的协议,这极其重要。”

外界留意到,中美双方贸易团队将重起谈判的消息传出后,央视电影频道CCTV6的态度快速急转。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19日在微博发文称,“今天上午,CCTV6电影频道播放电影‘黄河绝恋’,讲述了二战期间,美国飞行员与中国八路军女战士之间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但《澎湃新闻》指出,对比此前安排的电视节目表可发现,CCTV6原本19日10时10分将播出影片《我为相亲狂》,但19日早上7时发布的节目单显示,《我为相亲狂》已被抽换,换成《黄河绝恋》。

央视
(网络图片)

不仅如此, CCTV6电影频道19日还特别在官方微博上宣传“今日重点推荐电影‘黄河绝恋’”。 ‘黄河绝恋’通过外国人的视角,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等多个奖项。 ”

根据影视资料,《黄河绝恋》背景是二战时期,一名美国飞行员欧文在执行任务时,飞机坠落在中国境内,他与中共八路军女战士安洁相遇,两人产生爱情,并一起抗击日本侵略者。

CCTV6电影频道曾于5月中美贸易战激化时,连续播放《英雄儿女》、《上甘岭》、《铁道卫士》等抗美援朝电影,当时有分析认为,中共官方意在国内营造对美同仇敌忾的氛围。

如今,CCTV6不再“抗美”引发大陆民间吐槽。

网友留言笑称:“CCTV6啥时候成了中美关系晴雨表啦。”“上甘岭上刚下来就谈恋爱了。”“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谈,我们黄河绝恋,打,我们英雄儿女。”“画风转变太快,我跟不上啊。”“看来国际风云、时事政策,不能光看新闻频道,还要多看电影频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