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习有两个小动作 都和王沪宁有关?(视频)(图)

发表:2019-06-20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王沪宁
习近平和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贸易战正酣,川习会在即,谁是那只聪明的猴子?习近平的两个小动作;或都与王沪宁有关。

据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教授在“天亮时分”分析道,在美国时间6月18日川普(特朗普)对外确认和习近平通过电话,习确认了将在G20峰会上和川普见面。川普并暗示说感觉习近平更急于达成贸议协定。然后外界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中共央视一改连续播放反美电影的做法,突然改播讲中美抗日“爱情”的电影《黄河绝恋》,因此网民嘲笑中共“变脸”太快。

章天亮指出,习近平为了应对G20川习会,在外交上做了两个小动作:一个是出访俄罗斯与普京见面。另一个是在6月20至21日访问朝鲜,这是他上台后第一次出访朝鲜。

《看中国》记者留意到,在川习会前有以下相关新闻背景,几宗事都与中共常委王沪宁有关。

川习会敲定 中共宣传“变脸”

美国总统川普18日发推文说,“我和习近平在电话里进行了很好的交谈。在下周日本的G20峰会上,我们将举行延长会议,我们各自的代表团队也将在(川习会)之前开始会谈。”

北京时间19日上午,就有中国网民发现,中共央视电影频道CCTV6的官方微博公布了该频道当天的节目单,显示《黄河绝恋》在当天10点21分播出。官方微博并特意注明“今日重点推荐电影《黄河绝恋》”,同时发放了这部影片的预告片。

同一天,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自媒体侠客岛,也在其官微发文推荐,“今天上午,CCTV6电影频道播放电影《黄河绝恋》”。

而澎湃新闻查询上周部分纸媒刊发的《电视节目表》发现,CCTV6原计划在19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播出影片《我为相亲狂》。《黄河绝恋》则是临时改播。

就在一个月前,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政府于5月10日提升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随后,CCTV6开始连续播放《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铁道卫士》等抗美援朝电影。被指为官方在与美国谈判陷困局下意图煽动民众反美情绪。

这次中共官媒的突然“变脸”,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笑称,“这变脸比翻书还快啊!”“CCTV6啥时候成了中美关系晴雨表啦?”“画风转变太快,小粉红(类似中共‘五毛党’)要赶不上节奏了!”

影视资料显示,《黄河绝恋》讲述的是一名叫做欧文(Paul Kersey)的美国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时飞机坠落在中国境内,他与一名中共八路军女兵安洁相遇,并产生了爱情,最后一起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喉舌的掌控者是中共常委王沪宁。自5月份美中贸易战升级之后,王沪宁主管的宣传系统异常高调,除了接连播放“抗美电影”,连发社论攻击美国,开足马力进行舆论备战。不久前,当局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据向海外媒体爆料的北京官二代表示,现在习近平的整个战略都是王沪宁出的馊主意,包括中美贸易战、大撒币、一带一路等。王沪宁是“三朝师爷”,专门靠拍马屁从复旦大学政治关系学院的主任混到最高层。他非常滑头,最会看风使舵。他又是搞国际战略的,但习几个人国际战略都不在行,所以他出的主意,胡也听,习也听,甚至习把他弄进常委。“他什么成绩也没有,就是会拍马屁。”

习近平谋“联俄抗美” 普京称“坐山观虎斗”

自贸易战5月初升级以来,习近平第一个外访的国家便是俄罗斯。6月5日至7日,习近平对莫斯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他对俄罗斯媒体称,今年是中俄友好70周年,双方是战略伙伴关系,普京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被外界认为是北京企图“联俄抗美”。

但在6月7日召开的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普京首次公开了自己对美中贸易战的态度。他说:“中国有一句成语:当两只老虎在山谷中搏斗时,聪明的猴子会静悄悄地坐在一旁,观察结果。”

而就在6月7日习近平在圣彼德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演讲当天,论坛结束后发生一段插曲。习近平在离场时,走到台前与台下多名嘉宾握手,疑因重心不稳向前倾而差点跌倒,幸好身旁的俄国保安人员反应快,立即将他扶住。

这一幕引起种种解读,香港《苹果日报》则以当年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出访北京失足跌倒为例说,领导人跌倒不是好兆头。

习近平访俄时,声称和美国总统川普是朋友,这段讲话也被王沪宁控制的中共党媒全面封杀。

习近平访朝很突然 王沪宁出计?

中共官方17日突然发布习近平于6月20日至21日访问朝鲜的消息。

G20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举行,中美领导人有可能在此次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并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峰会前后,川普将访韩国。而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访问朝鲜,令人意外。

多家外媒则将习出访朝鲜与对美贸易谈判相联系。

6月17日,新媒《海峡时报》引述一位平壤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此次是北京急于在习近平和川普G20接触之前,安排这次对朝鲜的访问。但消息没有透露进一步内情。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曾多次表示,准备在G20峰会上跟习近平会晤,并强调,如果月底没有“川习会”,美国将“立即”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中共官方对此保持沉默。

美国时事评论员、《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认为,美中贸易谈判搁浅,是习近平选择在会见川普总统前,访问朝鲜的主要原因。

《看中国》还关注到,官方报导显示,历次金正恩访华,王沪宁参与了接送和会见、陪同金正恩的全程,可以说,王沪宁是金正恩在北京的行程主要陪同人员。其角色值得关注。

《多维网》报导称,在中共十九大之后,王沪宁作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接管了意识形态和党务工作。按照中共惯例以及中朝关系的特殊性,王沪宁将会主导对朝党际外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