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30》善后?(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6-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Pixabay)
仙游记2_30》善后?(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29话:灭门(下)

第30话:善后?

月光下,映在众人眼中的小小身影,却是心中的大大阴影。当晚招式奇特,功力深不可测的少年,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已不复初见的紧张、生涩,取而代之的,是满溢的愤恨,怎不教众人紧张。

形势千钧一发,也由不得铁心从容分析局势。只见面目狰狞的阿修刚起步,打算往他们这儿冲过来的时候,铁心无暇多想,功力能运几分是几分,然后一拳往地面打了下去。

只听这边的地面“砰”一声巨响,那儿的地面随即斜长出一根石柱,往阿修的腹部击了过去。

这也不能怪铁心失了长者风范,以这种手法对付一名晚辈。高手过招,胜负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特别是对功夫已达《气境》的武者而言,伴随胜负而来的,往往是生与死,更别提臻于《化境》的高手了。

从这角度进一步来说,也不难看出阿修在铁心眼中的评价之高,几乎可说是平起平坐,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看来阿修是郑念的弟子无误,更从郑爷那儿习得他们从未见识过的功法。而这……或许就是仇仁与铁心曾听闻郑念谈过一二的不传之秘。

只是依照常理,既是心中尊敬的郑念的弟子,本不该受到如此对待;但正因超乎常理,逼得铁心没有第二选择,只能尽速一较高低。否则自己一旦落败,其他人的性命势必无法保住,落得团灭的命运。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庞诸这些人被杀,尤其是单练,更加不能。

因此,面对这样一位失去理智,实力却又深不可测的晚辈,他只能抢先出手,而且出的还是重手;还不只是重手,连后续的杀手锏都准备使出了。

当然这只是铁心所想,真的出手后,铁心也发现情况有异,却说不上来到底怎么回事。因为动作本该迅捷无比的阿修,居然硬生生被土柱击中腹部,然后飞了出去。

铁心原本预期阿修的境界,应该可以轻松闪过第一击,然后视阿修的反应,把希望赌在第二击的拳头。可惜事与愿违,铁心的拳头,随着阿修飞出去的身影,与心中的疑惑一同停滞在半空中。

“发生了什么事?以这孩子的速度,应该会闪过刚才的第一招才对,是因为失去理智,只想蛮干吗?而且打上去的感觉还如此扎实,感受不到任何阻力,就仿佛只是个平民百姓。跟当初遇上的,层次可说是天与地……”感到纳闷的铁心,停在空中的手臂被单练摇了几下,才回过神来。

单练神情不解又难过的问道:“铁叔,你出手怎么比我狠,看来他就算侥幸不死,整个人也铁定被你打残了。”

“面对这小子,我若不下重手,你觉得我们能全身而退吗?”单练的问题,听在铁心耳里,只能苦笑,少年人哪有办法体会他方才的心情呢。这种情况下,两害相权取其轻,也只能跟郑念说声抱歉了。虽然他自始至终,从未提及这个孩子的存在。

单练说道:“我相信只要能好好跟他解释一下情况,应该就能解开误会了。”

“误会!?你觉得这只是个误会?现场乱成这样,站的全是我们魔冥的人,躺的也是魔冥的人;消失的人,从他方才的表情也说明一切,绝对是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人……你,真觉得这所谓的误会,几句话就能解开?”

“可是……”单练虽然想反驳铁心的话,却也明白铁心说的是事实,只得无力接受,“那我过去看一下他的状况!”

铁心见状,拉住单练的手:“你不用过去了,人非死即残,再看也只是徒增伤悲罢了。我单独过去善后就行。”

但这时的单练却听不进铁心的话,执意要去。不得已,铁心只得朝单练身上点了两下,将他定住后,对身边的传送师说道:“此地不宜久留,马上启动法阵,我们必须尽快离开育神高原。”然后就往阿修的方向走去。

只是走了两步,就被庞诸叫住:“铁将,那这些阵亡的兄弟怎么办?”

庞诸一席话,让铁心想起什么似的,只见他沉思了一会儿,便命令众人不要去动这些人,接着就自己亲自上前,一一查看。

“铁将……”庞诸刚准备说话,就被铁心举手阻止,“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这些人身上有古怪 ,似乎被多闻动了手脚,带回总坛可能会再次被多闻利用,所以你们不要乱碰。”由于庞诸等人对《邪傀术》并不知情,为免横生枝节,铁心只得草草解释。

铁心在检查完一轮后,见传送师也已经顺利启动法阵,就对庞诸等人交待道:“这几位总坛的卫士我都认识,回去我会负责通知以及补偿他们家属,你们只管放心。还有今晚发生的事……

“知道,我们不会说的,没人想被多闻找碴!”庞诸不待铁心说完,便赶紧说道。

“你倒是学机灵了,那赶快把少主移到法阵中,我把那孩子的事处理一下,大家就准备离开了!”铁心忙完这边的事后,就朝着阿修方才倒地的方向走了过去。

“铁叔!我还不想走!”被封住全身,无法行动的单练,只能在铁心身后不满的抗议着。

铁心无奈之余,只得转身,对着单练说道:“小练,真对不起,这次情况实在太特殊,由不得你了!”说到这儿,铁心瞥见众人惊惧的盯着他身后,直觉形势紧急的情况下,马上不假思索的以足跟踱地。

一堵石墙在铁心身后,也就是阿修倒地的方向迅速形成,却也随即发出一声巨响,轰然爆裂。巨响犹在,一道黑影已将石墙粉碎,朝着铁心疾驰而来。

铁心感到骇然之际,只得迅速转身,依靠本能反应,鼓足全力出掌对招。第二声巨响发出的同时,铁心手上抓住了那道黑影,赫然便是阿修左手的小木盾。接着铁心眉头微皱,握住小盾的手臂以不自然的状态垂了下来。这情景任谁一看,都很明白这一次的过招,铁心的手骨折了。

由于手臂骨折,小木盾在脱手落地之际,居然又朝碎墙的方向飞了回去。然后从烟雾弥漫的残壁中走出一人,双目血红,表情可怖,自是刚才被认为已经死亡的阿修。只见阿修左臂再扬,刚回到手上的小木盾再次飞了过来。

这次,已经废了一只手的铁心,不敢大意硬接,只得以另一手把迎面而来的小木盾往旁边拍开,这样就算不掉在地上,至少也能争取一些时间。只是想归想,就这么一拍,铁心的另一手居然也折了。

“这孩子是怎么回事,方才明明弱到不行,眼下却又强到不可思议?!”震慑于盾剑的威力,只剩双脚能使的铁心,只得再朝地面踱了几下,然后赶忙退进传送法阵中,个人生死事小,但保护这群人周全事大。

而一切也依铁心所想,被全力拍开的小木盾,这次绕了一大圈,才再度回到阿修手上。

阿修不过从远处挥了两下手,就先后废了铁心的两臂,此情此景,实在太过骇人。要知道,上次跟单练对决的过程,只有庞诸看在眼里;但这次铁心不只亲自出马,还卯足全力,却依然在众人眼前落个惨败收场,怎不教人心生惊惧。

更麻烦的是,事情还没落幕。阿修又再次挥手,小木盾不但将铁心构筑在眼前的几道石墙,悉数粉碎,更以雷霆万钧之势,朝着传送法阵的众人奔去,只吓得庞诸等人魂飞魄散,认为今日都将命丧于此。

也幸好铁将方才为大家争取到了关键的时间差,就在小木盾将至之际,传送法阵也旋即散发出一道耀眼光芒,阵中众人全数消失,逃过一劫。而穿过法阵的小木盾,则在向前疾奔一段距离后,又在空中划出一道圆弧,然后回到阿修手上,化为臂套。

*    *    *    *

空气中原本不安的氛围迅速复归平静,但阿修的心中却充满了悲伤;现场再凌乱,也比不上心中的纷乱。是啊,几个时辰!就差几个时辰!!本该充满欢笑的一群人,却在转瞬间生死不明。

脑袋一片空白的阿修,无助的在现场走来走去,想寻找师父、师兄、师姐的身影,但现场除了几个魔冥教徒,以及找到师父的一些衣服碎片外,再也遍寻不着三人的踪迹。

曾经视为自己真正的家,充满欢笑的屋子,此刻也早已化为断垣残壁,更显凄凉,一如心中挥之不去的悲苦。

哭?曾告诫自己,今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决不再哭泣的,但两行热泪却不争气的涌了出来,滑过脸庞,悄无声息的落在地上。

只是,眼下明明就不是哭的时候啊,视线那么模糊,怎么也看不清的情况下,该如何找人呢?于是能做的,便是一抹再抹,利用视线清晰的短暂时间赶紧寻找大家,等到视线又开始模糊起来的时候,再继续抹掉。

而且不只哭,就连喉咙,也像是整个被堵住似的,想出声呼唤,企盼听到回音的想法都是如此遥不可及。

感到茫然的阿修,只得回到原本该是屋子的位置上走来走去。

望着本该属于客厅的一角,虽然眼前已是一片凌乱,但在阿修眼中,客厅似乎完整无缺的存在着,师父跟师兄一如往常,坐在桌边喝茶,师姐则在灶边忙着升火煮饭,不时还会跟他拌上几句嘴。

再往前走个几步,就是往昔读书、习字、练功的房间了,只见师兄、师姐早已在里面热心传授所学,师父还不时会探头入内,关注一下学习情况,然后又慢慢悠悠的踱回客厅。

院子里,则是看到师父偶尔会过来纠正自己的动作,接着又坐到椅子上,面容慈祥的看着三人认真练功……

这种感觉实在很不协谐,明明什么都没有了,明明什么都看不清了,但一片模糊中,却又什么都跃然眼前,而且比以往更加分明。

心力交瘁之余,阿修干脆整个人坐到地上,任由源源不绝的回忆,填满眼前以及心中的荒芜。

就在这时,一只手从后拍了拍阿修的肩膀,感觉是如此熟悉,本已干涸绝望的心,也在瞬间恢复过来……

(待续)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31话:启程?(预计发表日期:2019年7月1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