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的元凶原来是这4个 有3个可以避开(组图)

发表:2019-06-21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鱼大肉、大量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对胃肠道黏膜易带来损伤,从而诱发大肠癌。
大鱼大肉、大量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对胃肠道黏膜易带来损伤,从而诱发大肠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肠直肠癌(简称大肠癌)的病人中,约有20%与遗传、基因有关,其余80%则跟肥胖、生活型态不佳、低纤高脂的饮食、年龄增长等后天因素有关。

大肠癌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早期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达到中晚期时才会有腹部疼痛、腹泻和便秘交替存在和身体消瘦等,大肠癌的发生主要和4种因素有关。

大肠癌的发生与这4种因素有关 一定要尽量避开

1、长时间憋大便或者小便

现在生活节奏快,部分人群忙碌起来却没有时间上厕所。长时间憋便和憋尿,延长了毒素和有害物质和肠道接触的时间,里面的毒素会再次被肠道所吸收,对胃肠道黏膜来说简直是一种打击,从而增加了癌变的风险。

所以有便意时要及时上厕所,万万不可憋着,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能损害身体。

2、和遗传有关

大肠癌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凡是家庭中有大肠癌的人群,其子女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所以有大肠癌家族遗传史的人群要做好防控,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3、不良的饮食习惯

大多数的大肠癌和饮食习惯有关,因为大肠癌是发生在消化系统的恶性疾病。长时间大鱼大肉的吃、总是忽略早餐、大量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对胃肠道黏膜带来损伤,降低其弹性,从而诱发大肠癌。

当身体缺乏纤维素时会延长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粪便里面含有的致癌物质对胃肠道壁带来严重损害。另外,血吸虫卵在大肠黏膜中长时间沉积,会让肠道黏膜反反复复的溃疡,诱发了炎症,增加癌变的可能性。

4、慢性结肠炎

香烟中的焦油以及尼古丁会加附在肠壁上,不容易被排除。
香烟中的焦油以及尼古丁会加附在肠壁上,不容易被排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出现血吸虫病时会让肠道中炎症发生改变,肠道黏膜反复的溃疡和再生,对肠壁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诱发癌前病变。

大量吸烟、喝酒的人群患有大肠癌的风险会明显升高,因为香烟中的焦油以及尼古丁会加附在肠壁上,不容易被排除。

温馨提示

生命在于“运动”,保持科学规律运动,不仅能预防大肠癌,同时提高了免疫系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有毒物质排泄,防止毒素在肠道中的累积。平日应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

长时间吃动物内脏和猪油等高脂肪人群患有肠癌的风险会明显升高,因为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会影响消化道。饮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减少对肠壁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