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遭弹击致298死 4人遭国际通缉(图)

发表:2019-06-21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7月18日在Shaktarsk所拍摄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残骸
2014年7月18日在Shaktarsk所拍摄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残骸。(图片来源:DOMINIQUE F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于乌克兰东部上空遭击落,导致机上298人全部罹难,而涉案的有3位俄罗斯人和1名乌克兰人,他们都遭到国际通缉。国际联合调查小组(JIT)预定于2020年3月9日,让他们到荷兰法院受审,其罪名为“谋杀”。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9日,JIT与荷兰当局发布国际通缉令,并公布4位涉及MH17遭击落事件嫌疑者的身分,包括了他们的全名和照片,而3名俄国人皆为俄罗斯军事人员。

这4名涉案人,分别为俄国联邦安全局上校吉尔金(Igor Girkin)、俄国军事情报机构GRU的受雇者杜宾斯基(Sergey Dubinskiy)、俄特种部队士兵普拉托夫(Oleg Pulatov),及乌克兰指挥官卡尔琴科(Leonid Kharchenko)等人。

调查人员透露,这名乌克兰嫌疑人,据可靠消息称,其人在乌克兰,可是确切下落无法得知。而其他的3名俄罗斯人是否会前往荷兰受审?俄国官方说,俄方无机会加入调查行列,但克里姆林宫的态度明确。

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起飞的马航MH17班机,在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地区上空遭击落,致使机上283位乘客及15名机组人员全数丧生,其中196位罹难者为荷兰人。根据调查结果,击中此飞机的祸首是一枚山毛榉导弹(BUK),其发射地点是在乌克兰东部的叛军控制区,当时驻扎该地的是俄国西南部城市库斯克的第53防空旅。

当时乌克兰政府军正与俄国支持的叛军展开激烈交战,在事故发生之后,东乌克兰亲俄份子立即清理空难的现场,并移动遗体和飞机残骸,且持续阻挠国际调查团队赴现场勘查,因而引发西方各国不满,甚至指责他们企图要湮灭证据。可是俄罗斯和叛军皆否认涉此案,更将责任归咎于乌克兰军方。

此事件经过近4年的调查,荷兰检察官Fred Westerbeke于记者会上说,有4位嫌犯遭控向乌克兰东部运送山毛榉导弹系统,他们将被以导致飞机坠毁罪名起诉,亦即以谋杀机上298名乘客罪名起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