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否认“英苏配” 将与赖清德谈合作(组图)

发表:2019-06-2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到新北市万里大鹏幼儿园公布托幼政院时,表示,“英苏配就不必了”,但正在找时间与赖清德见面谈。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到新北市万里大鹏幼儿园公布托幼政院时,表示,“英苏配就不必了”,但正在找时间与赖清德见面谈。图为档案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到新北市万里大鹏幼儿园公布托幼政院时,媒体询问“英苏配”的可能,及是否和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会面商谈合作?苏贞昌说,“英苏配就不必了”,但他表示正在找时间与赖清德见面,什么事情都可谈。

据《UDN》报导,苏昌贞被媒体问到有人提“英苏配”怎么看时,做出以上表述。接着他说,选后前几天他有特别主动打电话给赖前院长,因为有多年的交情,且以过来人的身分,所以赖现在的心情他也特别能体会。

苏昌贞还说,他在电话中提及有时间大家可以好好聊一聊、吃顿饭,怎么样都可以,希望能赶快见面,但赖人在台南,会和他另约时间。

苏贞昌表示,赖清德在电话中也表明“他愿意帮忙”,因为他现在在这个位置上,很多时间经过就经过了,最重要的是大家团结合作,共同面对明年最重要的选战,两人会面什么皆可谈。如果赖有北上,很快就会见面。

媒体另外询问院长,现在日本跨国有假新闻,店家也出面证实了,您会不会呼吁NCC对这种跨国是不是应该有些态度表示?

苏贞昌回应,昨天才看到FACEBOOK已连办两天活动,对于假讯息做各方面的努力,希望大家一起来遏止假讯息,自己不但不要传播,而且政府也会用各种努力遏止假讯息。大家在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也不要因假讯息而乱了社会。

 

其实,苏昌贞此次会想找赖清德谈合作,除了赖的支持者众之外,跟赖本身的“实力”也有关系。

赖清德从政生涯 创下许多辉煌纪录

据《远见杂志》报导,赖清德担任过12年立委、7年市长,以及1年多行政院长,一直都是台湾政治明星,并创下许多纪录。

赖清德一直都是台湾政治明星,并创下许多纪录。
赖清德一直都是台湾政治明星,并创下许多纪录。(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担任台南市长时,赖清德连续六年(从2012~17)获得了《远见杂志》县市长满意度五颗星评价;竞选连任时拿下72.9%的超高得票率!因而被称为“赖清德障碍”,意思是很难被超越。

在行政院长任内,赖清德也有许多第一。他是首位率领内阁到22县市跟县市长座谈的行政院长,听取县市长的施政蓝图,并提出中央的协助。

赖清德在卸任前也创下六大工商团体集体慰留的纪录,这是因为他让工商团体看到他真的很重视经济发展,不是嘴巴讲讲而已。

3月29日下午两点半,赖清德举办了《用行动带来希望》新书记者会,新书整理了他担任第二任台南市长和行政院500天的施政经验,书名就是他归纳的施政风格。

赖清德强调,由于自己是医生,面对每个病人,每项疾病,都必须采取行动,该下药就下药,该开刀就开刀,光是检查评估,病不会好。这使他很重视行动,开会一定会有决议。

访谈中赖清德多次强调医生训练对他帮助很大。医学除了教导他专业的医疗技术外,还有“逻辑”训练,让他诚实面对问题、务实地拟定政策,并踏实地解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