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初选涉嫌作弊 台湾不要变香港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9-06-22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初选结果出来后,有很多评论,其中有一篇很有参考价值,就是陈水扁前总统写的,不到500字,短小精悍,点出重点:

1,权威性。陈水扁选过立委、两次选台北市长,两次选总统,从政近30年。他说,在选立委时代就有自己的民调中心。更不用说选市长和总统了。所以他对台湾的政治不仅熟悉、内行,对民调的做法和结果等,也都很有经验,应该说是资深专家,所以他的分析有相当的权威性。

2,他看出的问题:这次初选民调被人为操纵,明显涉嫌作弊!因为五个民调机构的民调结果,用陈总统的话说,“是从一个模子印出来,高低差都是2:蔡英文34∼36、赖清德26∼28、韩国瑜23∼25、柯文哲21∼23”。

五家全一样,都是差2。这太不正常了。从常识和逻辑上说,没有这种可能!如果有泛蓝支持者“灌水”,也会灌得七上八下,总会有高低不同,不应该一个模子出来似的,都差2%。问题出在哪里?

民进党中央党部的母体出了问题

3,陈水扁总统认为:“这绝对是抽样题库提供者中央党部的母体出了问题。”也就是如果中央党部的母体都是一样的,那么就是委讬10家、50家机构来做民调,得出的结果都是一样。像蒸馒头,不管用什么蒸锅,给几家蒸笼,你预先给的馒头大小(母体/样本)是一样的,最后不论是哪个蒸笼出来的,都会是“一个模子”的馒头。

在初选前就有报导,蔡英文的后援会和地方党部等,都在收集手机号码。他们没有否认收集,但解释说,只是做参考用,看有多少人支持蔡英文。如果把这些支持蔡英文的手机号码等作为样本给了民调机构,那事先就决定了民调结果,就人为制造了“高票胜利”。所以陈水扁说,对这个初选结果(蔡大胜,5家都是高低之差2),“阿扁打死也不相信”。

4,不符台湾的政治真实。去年1124县市长选举,民进党大败。过去半年来,蔡英文根本就没有重大的政策改革和执政成就,怎么可能民众忽然一下子都来支持蔡英文了?如果蔡这么受欢迎,在逻辑上就不会有去年1124民进党的惨败。1124的结果,与这次民进党初选结果,两者是矛盾的,逻辑上讲不通。

5,不符以往历次民调结果。在这次初选结果出来之前,台湾有过多次民调,蔡英文都是输给赖清德、输给韩国瑜、输给柯文哲,甚至输给朱立伦、王金平、郭台铭、马英九。多次民调,多家民调,结果都是蔡英文输。但这次民调“母体”是民进党中央党部提供的,蔡不仅没输,反而大胜:大赢赖清德8.2%,大赢韩国瑜11%,更大赢柯文哲13%!

陈水扁:对初选结果打死阿扁也不相信

陈水扁说,蔡英文“所向无敌”,好像打败天下无敌手。真的吗?任何了解台湾现况的人都不会相信吧?蔡总统的智囊下属陈明文们,那些对民调有常识、更有亲身经验的立委们,恐怕都心知肚明这是怎么回事吧?说白了,就是明摆着的可能作弊!

陈水扁说,这个初选结果,打死阿扁也不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感觉。陈总统在分析中说,如果蔡英文这么所向无敌,那她2020躺着选都能赢了,绿营的支持者就不必辛苦助选拉票了,大家都游山玩水、消遣去吧。

对为了权力不惜作弊的总统,很多乡亲都感觉没法投票。坦率地说,如果我有一票,我也投不下去,没法投给没有诚信的人。公正公义的价值,超过政治立场。诚信诚实道德的价值,高于选举的赢输。国民党从有选举开始,就有买票、贿票、做票等作弊历史,而民进党初选就作弊,不可接受!而且在游戏过程之中多次改规则,都属于作弊。

所以,我有一票的话,不会投给蔡英文;当然也不会投给国民党,我弃权!

有台湾乡亲在我的脸书上说,还是投吧,国民党是强盗,蔡英文是小偷,还是有不同。但在我这里,无论是抢银行还是偷银行,都是违法行为,本质都是不道德,我都无法支持。我在以往文章和演讲中多次强调(原则立场),看一个人的品德,不要看他(她)宣称有什么高尚目的,而要看其做事的手段。如果不择手段,绝不会有高尚目的。炸毁纽约世贸大厦(导致近三千人遇难)的恐怖份子也宣称是为了崇高目的,但那种不择手段,绝不可接受。我再重申一遍,任何不择手段所做的事,都是绝不可以接受的!

只要没有了程序的正当性,任何邪恶都可能产生。民主选举的程序正义、过程的正当性远比结果重要!

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失踪”35年了

除了党内初选明显可能作弊,蔡英文的博士论文也涉嫌作弊。1984年从伦敦政经学院获得博士学位,至今35年都不公布她的博士论文。经有人查询,政经学院图书馆员回信说,他们查了政经学院图书馆、伦敦大学图书馆(SHL。该馆员回信说,under law,按照法律,必须向这个机构提交博士论文)以及相当于英国论文汇集中心的《伦敦大学高等法律研究院》(IALS),都查不到蔡英文的博士论文。网上那些说这里有、那里有的,都是只看到蔡的论文题目,而没有内容。因在最初的伦敦政经学院图书馆没有(他们馆员回答的是,never从来没有过),其它全世界的图书馆,都不会有。就像我给朋友用比喻解释说,如果说一个房子没有地基,那你怎么也不会找到三楼、四楼,因为最初的基础就不存在。

对于哪里都查不到蔡的博士论文的质疑,很简单的响应方式,蔡总统把自己的论文(当年是打字版)扫瞄放到网上,质疑声就会消失。常识是,每个获得博士的人,自己手里都会保留当年的博士论文,也知道论文指导教授的名字。而蔡英文的博士论文、指导教授的名字等都不公开,是什么问题?

如果蔡总统实在无法公布自己的博士论文(不管什么原因),我们再降低要求,希望她把自己的博士学位证书扫瞄一下刊登出来。蔡总统在她的脸书上贴过小猫小狗的照片等,就不能把她的博士证书公布一下吗?她是总统,台湾最高的权力人物,总应该对台湾的选民们有点负责意识吧。

也许有人可以指出,在台湾的网刊《芋传媒》上,最近刊出《北美洲台湾人教授协会》前会长李中志教授提供的“蔡英文”的政经学院博士证书。但外人发表的那个证书并不能证明就是蔡英文总统的,因常被弄错、混淆的就有中研院研究员、发表过很多专著和论文的男性蔡英文。据台湾内政部2016年数字,在台湾有33个叫蔡英文的。而且,网上有很多制造提供假学位证书的,在照片剪辑技术空前发达的今天,你要哈佛、耶鲁的,还是伦敦政经学院的,都可以给你制造提供出一模一样的学位证书。

不能支持作弊的人,也不能支持亲共的国民党

我们再把请求降低,请蔡总统在她的脸书上仅仅写一行字:《芋传媒》刊登的那个博士证书,就是1984年政经学院颁发、邮寄给她本人的。《芋传媒》的证书图片有信封,像是邮寄的。蔡总统如果有这样一句话,也是对自己负责、对选民负责、看重诚信价值的一点表示吧?

蔡英文的2016总统就职名言是“谦卑,谦卑,再谦卑”。但她的谦卑好像是要求别人的,而她自己则是傲慢,傲慢,再傲慢。人们要求她拿出博士论文或博士学位证书的请求,已经是最低微的要求了,但蔡总统能不能就“谦卑”一次?在她的脸书上回答一句——没错,《芋传媒》发表的证书,就是她本人的。但蔡英文会对自己的诚信、形象做最起码的维护吗?

这次民进党初选结果出来后,我决定今后不再评论蔡英文的选举。我不能支持一个作弊的人,也不能支持一个亲共的国民党,所以今后就不再评跟蔡英文选总统有关的事情了,因为评不下去。我今后只评论国际上的大事,美国、欧洲、香港、中国,以及台湾的其它事务等。对于2020大选,我只想说,祝福台湾人民;希望你们保住台湾的民主,不要让台湾成为第二个香港。

据2019年6月15日《政经关不了》的评论整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