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九亿韩国重犯逃狱 韩国人却觉得判太重

发表:2019-06-2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的时候如果有一个老师愿意摸摸我的头,跟我说我是一个好孩子,我也许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这是韩国最具传奇色彩的越狱大盗申昌源,在自传《907天的告白》中写下的一段话。之所以说他的故事极具传奇色彩,是因为在韩国犯罪史上,很难再找到像他一样戏剧化的人物。

就像申昌源在自传中写的那样,他的一切都要从他那个不幸的原生家庭讲起。

1967年5月,申昌源出生在韩国全罗北道的一个贫穷家庭,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而母亲则在他八岁那年因为肺癌早早离世。从那以后,家中五个孩子全靠父亲一人微薄的薪水勉强支撑。

原本这一家子的生活就异常拮据,可父亲却偏偏喜欢打牌喝酒,败光了家里所剩无几的积蓄不说,还动不动就对几个孩子拳打脚踢。

而申昌源也因为交不起学费,在学校饱受同学和老师的冷眼。母亲的早逝、父亲的毒打和老师的嘲讽,让幼小的申昌源变得叛逆冷漠、满是怨恨。

像其他不良少年一样,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打架、抢劫、盗窃、诈骗……就没有他不敢干的,他也因此成为当地有名的小霸王。

1989年,申昌源伙同其他三人抢劫了韩国汉城(今首尔)的一家文具店,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抢劫的过程中,老板的性命意外被他们夺走。虽然当时申昌源并不是这起案件的主谋,但却是共犯,最终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先是被关押在汉城的监狱里,后又被转移到了釜山的监狱里。然而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这次入狱并不是申昌源人生的结束,反而是他传奇人生的开始。

在釜山服刑期间,申昌源一直表现良好,不仅积极完成监狱长分配给他的任务,还坚持每天运动健身,俨然一副积极改造,争取减刑的样子。

只不过任谁都想不到,表面上看起来积极阳光的申昌源,却在背地里计划着一个巨大的阴谋——越狱

他利用在监狱工作的机会,将一把小型的锯子藏在自己的鞋里带回了牢房。然后在每天下午6点到8点播放音乐广播的时候,偷偷锯开卫生间窗户的铁栏杆。为了不被发现,他每天只锯一点点,而且每次完事后他都会用口香糖粘住开口处。

此外,为了能够顺利地从这个狭小的缝隙中​​钻出去,申昌源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减肥计划。就这样四个月后,他不仅成功锯掉了两根铁栏杆,还瘦了20公斤。

1997年1月20日的夜里,申昌源从卫生间窗户的铁栏杆间逃了出去,接着他顺着通风管道逃到了牢房外面。之后,一路小跑翻过了监狱高高的围墙,成功逃出了监狱。虽然整个越狱过程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但是令他都惊讶的是,居然没有一个警察发现。

从监狱逃出去后,申昌源虽然获得了久违的自由,可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却摆在了他的面前。怎么生存下去?

既不能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又没有一技之长,无奈之下申昌源再次干起了老本行。这一次他不再像以前一样莽撞,而是将目标锁定在那些富豪家中,趁着家中无人的时候大干一笔。两年间累计偷盗了9亿韩元。

而他也凭借着偷来的钱,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甚至还先后交往了五任女朋友。其实说起来,申昌源对这些女孩们还是很不错的,不仅经常给她们买奢侈品,还曾给一任女朋友买了一套房子。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些女孩虽然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却没有一个人去揭发他。

更让人惊讶的是,他经常将偷来的钱捐给教堂、孤儿院和养老院,还会时不时的去孤儿院跟孩子们一起玩耍,或者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很多人都将他称作是“当代的洪吉童”(韩国古代劫富济贫的山贼)。

只是申昌源的日子倒是过得舒坦,但却苦了韩国的警方。为了尽快将他抓捕,警方先后投入了大约95万的警力,后来甚至还动用了军队,却还是没有他的下落。

一次警方找到了他偷窃的汽车,在车里发现了一本日记,里面详细记录了他每次的偷窃活动,以及大量现金。根据日记警方才知道,原来申昌源每次都是藏在下水道里,以躲过警方的追捕。

于是1998年7月,警方对首尔的下水道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但却依然一无所获。直到1999年7月16日,警方接到一名天然气管道维修工的报案,说他发现了一个与申昌源极其相似的男子。

终于,警方在全罗南道的一间公寓中将他抓获。被捕时,申昌源身穿一件花T恤,在一众记者和警察的围堵下依然神情淡定。

再次被捕后,申昌源被判了22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但是对于这个判决结果很多韩国人都觉得判的太重了,他们认为对于这样一个劫富济贫的“好人”,应该给予适当的减刑。

可即便有很多人替他请愿,却无法抹杀他曾经夺命、越狱的事实。如今年过50的申昌源依然在监狱里服刑,这一次可能是真的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不仅认真备考,考上了法律系。

还在狱中写了一本自传,回忆自己以前的生活,“如果在他上小学的时候,有老师对他说过‘你是个好孩子’这样的话,他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在他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有老师对他大喊道:

“你个小兔崽子,没钱还来上学,快滚出去!”

小时候这些不愉快的经历,申昌源都记忆深刻。

希望用自己的故事给这个社会一个警示,就像他在书中写到的那样:

“为了不要再有像我这样的犯罪者,请给这个社会上的、家庭中的问题少年们多一点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