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赖清德总统初选 游盈隆退出民进党(图)

发表:2019-06-23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持赖清德总统初选游盈隆退出民进党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游盈隆今日宣布退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游盈隆今日在脸书发文宣布,正式退出民主进步党(简称:民进党)。去年底参加民进党主席补选失利后,游盈隆支持赖清德参加党内总统初选,并称初选无论输赢,赖清德都是赢家。

6月23日,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在脸书发一篇贴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式宣布:“今天,我在此郑重宣布退出民主进步党。”他写道:“我1995年2月28日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宣誓加入民进党,到今天共24年又115天。我将人生最精华的岁月奉献给这个党,无怨无悔。民进党在野的时候我加入民进党,当民进党二次执政时,我选择离开,潇洒走一回,符合我做人的风格。”

游盈隆谈到退出民进党有6个原因。游盈隆表示,现今已经实现了自己加入民进党的初衷——早日终结国民党一党专政,如今台湾已经实现了三次政党轮替执政。随即,他批评了民进党民进党重返执政之后,民进党执政核心价值已经被改变,“不重视台湾命运共同体意识的打造、台湾认同的强化、台湾人尊严的提升、宪政体制的改造与重建、巩固与深化民主、全面改善一般老百姓的生活。”背离了民进党传统支持者。

此外,民进党内优良的民主传统已经渐渐消失,逐渐定于一尊,合议制已流于形式。民进党党内2020总统初选,在蔡英文阵营坚持下,数度延迟初选时程,并修改选举规则,破坏初选制度等。这是“在光天化日下彻底摧毁党的民主价值与公信力。‘赖清德是否真的输了总统初选?’不但是一个巨大的谜团,也是一个无头公案。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些事情发生,却当作没看见,我无法承受‘我也是乡愿与邪恶的平庸’的良心折磨。”

最后,游盈隆希望退出民进党之后,可以全心全力投入一个非营利、非政府、超党派的公益组织---台湾民意基金会,去除绿色标签。

台湾中央社6月23日报导,民进党发言人李问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称,对游盈隆宣布退出民进党的决定感到遗憾,尊重他的决定。

民进党总统初选结果出炉之后,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游盈隆,也是赖清德坚定的党内支持者,陪同赖清德走完党内初选。他说,无论初选结果如何,赖清德都是赢家。据《今日新闻》6月14日报导,游盈隆也为民进党总统初选结果出炉而发文,称赞赖清德勇气可嘉,但恐怕以后成绝响,“这才是民进党最大的悲哀”。

《自由时报》报导,6月22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赖清德参加“台湾羚声”羚姐听友会粉丝活动,受到支持者的欢迎,赖清德的子弟兵也参加了这次活动。赖清德称,他此行主要是参加好朋友的见面会,也欢迎各位好朋友多来台南旅游。

面对新闻媒体记者追问未来的动向和计划,赖清德以“谢谢”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