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是糖尿病“惹”出的?3类人要小心(组图)

发表:2019-06-2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会给肾脏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会给肾脏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过滤和排出代谢产物和毒素,维持体内水、电解质及酸碱的平衡。肾脏有很强的储备功能,但在致病因素的影响下,其任一部分出现问题、丧失功能,都可能导致肾脏功能衰竭,出现生命危险。不幸的是,肾脏病在早期发生时,人体本身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所以每当发现身体不舒服时,肾脏疾病均已进入晚期。

很多人对于肾脏并没有好好保护,极差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给肾脏造成了巨大的损害。日积月累,肾脏不能够很好的把人体内的毒素和需要排泄物,排出体外,慢慢堆积之下,肾脏就“生病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尿毒症,严重还会发展成肾衰。尿毒症的病因包括肾小球肾炎、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炎等。

慢性肾脏病逐渐发展会形成尿毒症

很多人患有慢性肾脏疾病后,不注意平时生活习惯,不及时进行治疗,损伤因子反复损伤肾脏,导致肾脏功能退化,慢慢发展为慢性肾衰,慢性肾衰逐渐发展,最终形成尿毒症。

肾病其实是比较难以痊愈的慢性疾病,并不是短期之内就可以治好的,所以很多患者慢慢发展为尿毒症,对于尿毒症,医院唯一方法就是透视,需要大量的金钱,同时需要长期透视来维继生命。

有这3种疾病的人群尤其注意

1、高血压 糖尿病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控制好血压和血糖。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控制好血压和血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难以彻底治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高血压是导致尿毒症的重要原因,高血压患者要严格控制血压,如果不能控制住血压,时间一长会导致尿毒症的出现。而糖尿病人也可能导致肾病发生,所以患有这两种疾病的人群,一定要积极控制好血压和血糖的状态。

2、泌尿系统感染 尿失禁

尿失禁,其实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很多人难以启齿,拖着拖着,病情越来越重不愿就医,膀胱残留的尿液不断伤害肾脏,最后形成尿毒症。

泌尿系统感染也需要注意,根据研究表明,泌尿系统感染发生后,若没有得到及时的医治,会容易发展成慢性、反复的感染。这样的话,极其影响排尿,而无法排出的废物,伤害了肾脏,慢慢就形成了尿毒症。

3、长期慢性肾炎

很多男性患有慢性肾炎,长期得不到治疗,肾脏的损害会日趋严重,最终导致肾衰竭,而肾衰竭很多时候是尿毒症的前兆。

每个人的肾脏都很重要,如果有慢性肾炎、糖尿病等更加要注意肾脏的养护,不要等它生病了,才想起来要保护它。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