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四种最“顶级海鲜” 很少有人全见过(组图)

发表:2019-06-25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份是正是海鲜大量上市的季节,这时候的海鲜最为肥美,肉质也比较好!
六月份是正是海鲜大量上市的季节,这时候的海鲜最为肥美,肉质也比较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说六月份最受欢迎的美食是什么,我想海鲜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因为六月份是正是海鲜大量上市的季节,这时候的海鲜最为肥美,肉质也比较好,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买上一些海鲜,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而我们平常去买海鲜的时候,一般最常见的就是一些大众类海鲜,这些海鲜因为产量大,价格自然也就相对低一些。但是世界上的海鲜种类有着成千上万种,有些海鲜靠着量大,价格实惠,也有些海鲜产量很少,价格自然也就比较昂贵。

要说六月份最受欢迎的美食是什么,海鲜一定是榜上有名的
要说六月份最受欢迎的美食是什么,海鲜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而这些价格昂贵又十分少见的海鲜,也被大家称为“顶级海鲜”,这些顶级海鲜,别说吃了,很少也有人亲眼见过。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世界上最顶级的四种海鲜,很少有人全见过,吃过一种就是“土豪”。

第一种:蓝龙虾

披着鲜亮如宝石的蓝色甲壳,蓝龙虾(英文lobster,法文homard)雍容华贵的模样堪称龙虾界的王者,这种出自法国布列塔尼的独特龙虾从15世纪起就是美食家心目中的梦幻食材,数量稀少,捕捞极为不易,而且在法国老饕的大力追捧之下,当地收获的多数蓝龙虾均由法国人自己食用,只有极低的比例会出口国外。

除了法国布列塔尼的蓝龙虾,澳洲蓝色龙虾是属于澳洲龙虾的一个特有品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和澳洲龙虾不同,全身呈蓝颜色,十分的漂亮。不过这种龙虾属于变异龙虾,是因为它体内有太多的蛋白质,蛋白质的反应,形成虾青蛋白,才赋予了它蓝色的外表,但是这种蓝色龙虾是可食用的,肉质也比较鲜美,可是美中不足的就是产量太少,每百万只龙虾中才出一只蓝色龙虾,当然它的价格也是极为昂贵的,同时被称为顶级海鲜之一。

由于蓝龙虾的形成原因是罕见的基因变异,因此数量相当稀少,因此蓝龙虾的身价极高,即使是高级餐厅也不容易吃到鲜品。

第二种:黄油蟹

说到黄油蟹,我想大家可能有些陌生,这种黄油蟹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蟹类。这种黄油蟹的前身属于膏蟹,但是并不是每只膏蟹都会成为黄油蟹,大概每一千只螃蟹中,最多可出现两到三只左右,前提是需要有一个充足的阳光日照,再加上自身的特殊条件,才可形成黄油蟹。

黄油蟹全身上下都是蟹黄,吃起来非常美味,而且这种黄油蟹也是分为等级的,一个品质好,个头大的黄油蟹,一斤可卖到2000元的高价。由于价格太贵,常常被大家调侃为“土豪”专属食物。

第三种:黄唇鱼

黄唇鱼是中国的特有鱼种,同时也是世界上顶级海鲜的其中之一。这种鱼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嘴唇呈黄颜色,看上去非常漂亮,肉质也非常鲜美,当然价格也非常昂贵。

曾经在2017年的拍卖会上,一条122斤的黄唇鱼也是卖到了347万元的天价,而它最贵的部分并不是鱼肉,而是鱼鳔。鱼鳔中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有着“软黄金”的美称。不过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现在黄唇鱼已经被列为2级保护动物,是不可以随意捕捞和食用的。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黄唇鱼是一种中国的特有种,最长达2米,最重达100公斤,是世界上和南中国海石首鱼科物种中体型最大的。第一次被在西方科学界描述是于1930年代,它的分布狭窄,局限于中国南部沿海,且十分罕见。黄唇鱼是在世界自然基金会挑选的“海洋十宝”中其中一员,是当中最濒危,但被关注程度却最低的十宝。中国亦有黄唇鱼水产养殖业。以黄唇鱼的鱼鳔所制成的花胶十分珍贵,常被蜑家人视为家传之宝。

第四种:蓝鳍金枪鱼

北方蓝鳍金枪鱼
北方蓝鳍金枪鱼(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0)

金枪鱼一共分为八个品种,最为少见的就是蓝鳍金枪鱼了。其实这种鱼以前产量比较高,分布也比较广泛,但是由于当时的过度捕捞,造成了产量骤减。现在一般分布在北半球的太平洋。这种鱼它和普通的鱼肉有着很大的差别,它的鱼肉呈粉红色,肉质肥美,一般出现在高档餐厅中作为刺身来食用,而且一斤蓝鳍金枪鱼的价格也高达上万元,由此可见是非常珍贵海鲜之一。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世界上最顶级的四种海鲜,如果你吃过其中一种,那一定是“土豪”了。毕竟这些价格昂贵而又十分少见的海鲜,可遇而不可求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