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听证会上 行业代表对关税态度不一

原文标题: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听证会上 行业代表对关税表达担忧

发表:2019-06-25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6月17日开始就川普(特朗普)政府拟议中的针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召开系列听证会,至6月24日已经进行至第六天。来自美国多个行业的代表在本周一的听证会上继续向与会官员们介绍加征关税对各自行业可能带来的冲击。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联合商务部、农业部、国务院等多个政府部门召开的系列听证会周一继续进行。来自医药、农业、香水制造、玩具和建材等多个行业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听证会。

有代表对川普政府在应对与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不公平贸易行为的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表示支持和感谢,但他们对川普政府以加征关税为手段表达了担忧。

其中代表们表达最多的担忧包括加征关税可能导致美国产品价格上涨、就业流失以及难以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替代选项。还有代表担忧,一些小企业可能很难在加征关税后幸存。

一些企业代表在听证会结束后向美国之音介绍了加征关税可能给各自行业哪些明显的冲击。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赵俊兴说:“加征关税会损失我们的竞争力。我认为这是关税对我们的业务造成的最严重的冲击之一。我们在中国雇佣了7千名员工,加征关税毫无疑问会有损我们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

香料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拉.艾哈迈德说:“这一举措对我们造成的最大冲击就是对从生长在中国的植物中萃取的精华油加征的关税,我们在世界其它地区找不到这样的材料。”

Topsville公司负责人桑雅.查普曼说:“显然顺流而下加到消费者那里的价格对我们是一大冲击,其次我们的销售情况会出现下滑。我们感觉我们可能还会遇到经济紧缩的情况。加征关税可能会带来这种情况。”

查普曼说,她相信她管理的公司能够从所谓的美中“贸易持久战”中幸存,但她说,其中的过程“毫无疑问会有伤害”。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六在白宫表示,征税进行的非常好,美国正从中国获得数十亿美元。他还提到有文章说关税对成本上涨的影响微乎其微,在某些情况中甚至没有影响。川普总统说,出口相关产品的国家正在承受着代价。

他此前曾表示,他会在本月底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决定是否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不过美国玩具协会负责联邦政府事务的副总裁丽贝卡.芒德对美国之音说,加征关税可能给美国的玩具企业带来“直接打击”。

她说“这些关税将会对玩具产业带来严重冲击。在美国销售的玩具中,85%都来自中国。因此加征关税真的可能会对我们的企业带来直接打击。我们估算,加征关税可能会导致玩具产业中大约6.8万个工作岗位流失,对消费者来说,价格可能会提升大约15%。”

美国商界就是否应该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似乎意见分歧。上周五,美国贸易游说团体“繁荣美国联盟”(Coalition for aProsperous America)发布消息称,有超过600家美国企业签署联名信,支持川普总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些企业认为这一举措能够提升美国就业并且降低这些企业的业务成本。就在这封联名信发布的一周前,同样有包括沃尔玛、塔吉特、李维斯在内的超过600家美国企业致信白宫,敦促川普撤销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并且结束贸易战。信中认为加征关税将对美国企业、农民、家庭和美国经济带来严重、负面且长期的影响,贸易战升级也不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而且贸易战不会有赢家。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