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万人吁G20领袖施压北京撤恶法(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27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万港人挤爆中环金融中心一带,呼唤G20峰会的各国领袖向中国施压。(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逾万港人挤爆中环金融中心一带,呼唤G20峰会的各国领袖向中国施压。(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民阵昨晚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Free HongKong”集会,估计有过万人出席,许多民众希望向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各国领袖呼吁关注香港情况,向中国施压。

昨晚(6月26日)在香港金融心脏地带的中环爱丁堡广场,聚集数以万计香港民众,高举“撤回恶法、还我自由”的标语,齐呼“反送中恶法,free Hong Kong,Democracy Now!”,展现港人在经历一百万、二百万游行后,持续抗恶法的决心不变。

昨晚有下班赶来出席集会的上班族,也有正在放暑假的青年学子,甚至家庭主妇、长者等等。

西装笔挺的唐先生正是在中环金融界工作,下班后直接到集会现场,那时还不到晚上七时,他强调想表达自己的诉求:“例如,警察滥权,或者政府不听市民意见,其实都去了廿几年,如果不趁着这次民意和国际形势不做些什么,我个人觉得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他认为香港问题的症结在于中共的威权管治,令港人迟迟未有真正的民主普选:“普选立法会,再到普选特首,同时减少中央干预,这个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

同样在中环、从事农产品贸易的余先生常去大陆做生意,对《逃犯条例》修订案非常担心:“做生意一定会受到影响,因为在大陆有很多潜规则,有的灰色地带你根本不知道,随便逮捕抓人。至今中共本身都做了很多无理的事情,本身就又不合法。”他直言,不相信港府说的“暂缓”论:“如果这样通过,他们肯定在初期肯定做些表面功夫,不会怎么拉人,但谁知道十年二十年后会怎样。”

从是运输行业的郭先生特地请假过来,他说二次百万游行都有参加,对特首林郑月娥的回应很气愤:“但是见到今天那么多人,那就觉得自己不出来的话,下次可能大家都不会出来,所以可能大家要继续坚持,始终政府还没有回应诉求。”

郭先生6•12也在现场,尝过催泪弹,对警方暴力清场很不满:“其实很多很多就算手无寸铁认识的朋友,本来想要在那里很和平的示威,但是催泪弹就真的丢在了他的隔壁。他说真的是人生(想)走马灯这样(过),真的差点就死了”。

不少中学生、大学生结伴而来。中三何同学与同班同学一起前来,看他瘦小的身形还以为是小学生,原来已经身经百战,参加过二次百万游行,6.12也在现场,他表示参加集会是因为特首没有回应五大诉求:“我想这次参加民阵的活动,一起表达给其他国家(看),还有要求特首在9点前对于五大诉求做出回应,她上次的道歉和记者会也没有作出很实质的回应这五大诉求。”

昨晚集会在8时15分开始,爱丁堡广场人群已延至广场旁龙和道行人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IFC)一带,仍不断的有市民从中环港铁站涌出来。最后,龙和道近中环一段4条行车线全封,人潮一直延伸到附近的邮政总局及怡和大厦一带。甚至已听不到大台发言,但市民非常自律,没有任何混乱或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