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三点 你就成熟了(图)

发表:2019-06-28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的一生,都伴随着诸多的感受和经历。正是这些过程,让你一步步走向了成熟。
每个人的一生,都伴随着诸多的感受和经历。正是这些过程,让你一步步走向了成熟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的一生,都伴随着诸多的感受、体会和经历。它们或好或坏,或对或错,或让你快乐或使你痛苦,但正是这些过程,让你一步步走向了成熟
 

一、成熟的第一标志:脾气越来越小

曾经的我们,遇到不愉快的事、为难的事,以及那些突如其来的意外和伤害,就会暴跳如雷、气急败坏。

可是后来,我们渐渐学会了收敛脾气。即便内心再有情绪,也会维持基本的体面,做到谨言慎行、说话得体、行为合理。

一来,我们开始懂得,身体是自己的,如果被气坏了,吃亏受罪的也只是自己。况且,用别人犯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是不值得的。而如果跟自己较劲,那更是没必要。

二来,我们开始明白,生气既解决不了问题,还可能使情况越来越糟。无论遇到再棘手的事,都必须要去面对,而当情绪不好时,特别容易作出错误的判断和选择。

再者,我们开始领悟,时间还有精力有限,没必要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纠缠不清、耿耿于怀。也不必为了那些曲解、误会和诋毁而大动干戈,只要做到心安和坦荡即可。
 

二、成熟的第二标志:期待越来越少

曾经的我们,对待任何人或事都怀着满心的期待。直到我们受了委屈、栽了跟头以后才发现:原来努力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而非唯一条件。你努力了可能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所以,你只管去耕耘、去奋斗、去竭尽全力,即便最终没有如愿以偿,至少也做到了了无遗憾。

原来我们待人真诚,但对方却不一定会将心比心,甚至会还以虚情假意。所以,我们开始降低对别人的要求和期待,更不能高估你跟任何人的关系,因为往往期待越高,伤害越深;希望越大,失落越大。保持一颗平常心,就会减少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和巨大的落空感。

你没法掌控别人的言行,但你可以管好自己。只要心中存有正气和正义,厚道做人、清白做事,问心无愧就好。

当你慢慢减少对别人、对结果、对外在一切过高的期待,就不会去纠缠、去强求,就会变得更加理性、清醒和睿智。
 

三、成熟的第三标志:心态越来越好。

曾经的我们,但凡遇到点不如意之事,就容易抱怨。遇到比自己过得好的人,就喜欢去比较。遇到暂时的困境,就容易陷入低迷的状态。

那时的我们觉得,仿佛全世界都在跟自己作对。可你越去指责、去攀比、去沉沦,反而会过得越不顺。

于是后来,我们学会了不抱怨。可以改变的,就改变;不能改变的,就接受。不去做毫无意义的内耗,既是为了及时止损,也是为了不影响他人。

我们学会了不攀比。大多数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别人的甜,却看不到别人背后隐藏的苦。而幸福是一种知足常乐的感受,而非沟壑难填的欲望。

我们还学会了往好的方面想。任何事都有两面性,多去关注它积极、乐观、阳光的那一面,就能吸引来同等能量的东西。

慢慢地你会明白,一个人过得好不好,跟他的心态关系很大。心态不好,世界就会黯淡无光;心态好了,人生也就开阔明朗了。而一个人的成熟,就是从内在的心态去自省、去调整、去疗愈,而不是一味地从外在去刻意寻求难以觅得的安慰和帮助。
 

每个人,都渴望成熟。

当一个人本事越大时,脾气就越小。因为他们已经练就了直面一切困难的能力。

当一个人境界越高时,他就越懂得先尽人事、后听天命的道理,从而更加自律,而不是只寄希望于别人。

当一个人越是达观、通透、乐观时,心态就会越好。因为他们早已培养了处乱不惊、沉着镇定的好素质。

成熟其实有时与年龄无关,它是一种平和而温暖的心境,也是一种淡然处世的修养。

愿你我在人生路上,活得愈加开阔、坦荡和从容!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