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抛售中国股份 中共党媒驳看衰论

发表:2019-06-28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家乐福中国日前遭苏宁易购收购80%股份,市场有说法指家乐福看衰中国市场,才会甘于“委身”中国本土企业。人民日报今天发文驳斥这项说法,还称中国快消品市场都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法国超市巨擘家乐福(Carrefour)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发展近25年以后,日前却表示,同意将中国业务80%卖给中国零售业者苏宁易购,价格人民币48亿元。

家乐福在中国目前拥有210家大型超市和24家便利商店,但从这次交易换算下来,家乐福中国的市场估值仅人民币60亿元。此外,家乐福中国在2017和2018年均处于亏损状态。

因此有看法认为,家乐福中国表面看似“委身”苏宁,实则是想甩掉这个不赚钱的烫手山芋。

对于中国市场被看衰的论调,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7日评论指出,不少人将家乐福的“由盛转衰”,视为国外知名零售品牌“败走”中国的表现,实则不然。

评论宣称,中国2018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人民币38.1万亿元,成长9%,消费连续5年成为经济成长第一动力。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中国快消品市场都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评论还列举其他撤出中国的外资零售业,包括美国亚马逊关闭在中国的电商业务,英国乐购、韩国乐天玛特、日本高岛屋等也相继退出中国,即便是留下来的外资超市也纷纷寻找本土合作伙伴“抱团取暖”。

但人民日报评论全把上述外资撤离的现象简单归咎为“市场趋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