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应该知晓的三规律 如违背命运多厄(组图)

发表:2019-06-29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中应该知晓的三规律,如违背命运多厄。
人生中应该知晓的三规律,如违背命运多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匆匆而过,我们能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也就是几十年光阴,在这几十年中,会擦肩而过很多很多的人,也会将很多的事情当作过眼云烟,当然也会有很多涨跌我们深刻记忆一辈子的人和事,在这些事情中,有一些人生的规律,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不按照人生的规律办事,很可能就会收获到一个不怎么好的结局。

1、心和气平,可知富贵又荣华;才偏性执,不遭大祸必奇穷。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如果一个人懂得心平气和地去待人接物,那么这个人的未来一定会是大富大贵之人,反之如果这个人因为自己有点小才华就看不起别人,或是性格比较偏执,那么他将来如若是没有被飞来横祸打击的一蹶不振,就一定会陷入揭不开锅的奇穷境地。

这个其实很好理解,我们经常说和气生财,毕竟只有待人接物都比较和善,她人才会喜欢跟你来往,一来二去的既交到了朋友,又能获取一定的利益,实现人生价值,是一场双赢的局面。

但是我们试想一下,如果这个人仗着自己有点才华或者有点小钱,就谁都看不起,用鼻孔看人,那么他是不会有朋友的,而且还会招致他人的敌意,如果这个人的性格再偏执一点的话,就更不招人喜欢了,一个人单打独斗,还没有人喜欢他,最后的结局可想而知,一定会把自己逼入绝境。

2、消沮闭藏,必是奸贪之辈;披肝露胆,决为英杰之人。

这句话的意思是,一个贪图蝇头小利,喜欢搬弄是非的人,一定是个奸佞而且贪心的人,而一个人如果是个忠肝义胆,敢为了自己的目标抛头颅洒热血的人,那么就一定是个英雄豪杰,值得受人敬仰的人。

我们在生活中最讨厌的人是哪种呢?一定是哪种把一点微小的利益看着比什么都重要,而且还喜欢在别人背后搬弄是非的人,这样的人不但贪心,而且还见不得别人好过,是非常让人讨厌的,如果成为了这样的人,那么一定会没有朋友,孤独终老也不曾见到一个真心待自己的人。

而如果一个人敢于为了自己的事业和自己的爱人抛头颅洒热血,忠肝义胆一心向着正确的方向的话,这个人身边一定簇拥着很多爱他敬他的人,一定是这个时代的英雄豪杰,虽可能不足以名留青史,但也一定会在朋友爱人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和记忆。

人的生命中,无论得失,都是命里应有的定数,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都强求不来。
人的生命中,无论得失,都是命里应有的定数,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都强求不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纵欲者,众恶之本;寡欲者,众善之基。

这句话的意思是,放纵自己的欲望,就是产生一切罪恶的根源;而清心寡欲的做法,才是事件万物善良的基础。

其实有欲望是正常的事情,而当欲望过度膨胀,开始成为我们做坏事的催化剂的时候,它就已经不再是最初的味道,而我们想要的也不过就是酒色财气而已,拿到手了又怎么样呢?百年之后还不是一场过眼烟云吗?

所以还不如清心寡欲一点,人的生命中,无论得失,都是命里应有的定数,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都强求不来,当你放下你的欲望的时候,世界上的一切都会变成烟云,活着会变得特别轻松,再也没有对于什么东西的执念了。

人生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不管你怎么想,不管你之前是怎么做的,在人生这短短几十年中,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的眼前的事情,别被蝇头小利蒙蔽了双眼,选择一条最顺应天命的路向前走,越走越远,越走越成熟,你想要的,终究都会自己来找到你。

不要着急,你要等。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