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高管落马(图)

作者:法里瓦尔 发表:2019-06-29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总部大楼(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总部大楼(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6月29日讯】曾任美国国务院官员并曾在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担任高级职务的哈鲁恩·K·乌拉(Haroon K. Ullah)星期四承认有罪。他供认去年在受雇于联邦机构期间盗窃了将近4万美元的政府资金。

乌拉从2017年末到今年年初担任USAGM的首席战略官。他在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联邦法庭承认他通过递交伪造的旅店、出租车和优步报销收据的手段获得了数千美元,他还将私人旅行当作公差,让政府为他报销。他的这些私人旅行是为了推销自己的书或者周末度假,其间也会做一些与USAGM有关的工作。

今年41岁的乌拉还在法庭文件中承认他伪造了一份确有其人的医生的信函,声称他有膝盖酸痛问题,长途飞行中必须“平躺”,因此必须坐商务舱。这封假信让乌拉在几次公费出国期间升级乘坐公务舱。在一次飞往德国科隆的旅行中,由于升级公务舱,USAGM为他多花了1600美元。

根据由乌拉的律师签字的一份法庭文件,乌拉利用该机构发给他的一台便携电脑和一部发票生成器伪造了很多文件。

USAGM原名广播理事会(BBG),是一家独立的美国政府机构,旗下有美国之音(VOA)和其它四家广播实体。

乌拉拥有博士学位,就政治伊斯兰和极端主义问题写过几部书。他在2017年10月加入USAGM,之前他是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政策规划团队的幕僚人员。根据法庭文件所引述的网上生平介绍,在担任USAGM首席战略官期间,乌拉领导了“本机构在更广泛的美国政府内部以及联邦政府之外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政策接触”。

根据法庭文件,他的盗窃行为发生在2018年的2月到10月。他在那年10月被休行政假。USAGM在今年4月初将其解雇。一位熟悉本案的消息人士说,有人在去年匿名向USAGM举报,由此启动了对乌拉不当行为的调查。

USAGM在声明中说,了解到“有关异常行为的信息”后,“本机构领导层立即将此事送交监察长办公室”。

这份声明接着说:“本机构自身内部有关旅行开支的监督和审计程序向本机构官员发出了可能有欺诈行为的警讯。根据本机构自身调查结果,与乌拉先生的雇佣关系已在几个月前被终止。”

乌拉的律师马克·夏默尔(Mark Schamel)称,乌拉是一位“忠心耿耿的爱国者”,他将“继续找到为国家安全做贡献的方式”。

夏默尔在发给美国之音的一份声明中说:“乌拉博士通过他在反恐斗争中的诸多贡献为美国付出了很多。他是什么人以及他为拯救美国人生命所做的一切不会因本案而受到影响。”

法庭计划在10月对乌拉做出量刑裁决。他因为盗窃政府资金而面临最高10年监禁的刑期。对联邦罪的实际判刑往往低于最高刑期。

 

原标题:前美国联邦广播机构高管承认盗窃公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