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发布“大阪宣言”“川习会”暂缓贸易战升级(图)

发表:2019-06-29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9日,G20峰会在大阪闭幕。
6月29日,G20峰会在大阪闭幕。(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6月29日讯】今年20国集团(G20)峰会在日本大阪落下帷幕,并通过了包括致力建立自由贸易体制等内容的“大阪宣言”。此外,全球关注的川普习近平会面的“川习会”也在这次G20峰会登场,并暂缓中美贸易战升级。

G20峰会发布“大阪宣言”

台湾中央社6月29日报导,2019年G20峰会成功落幕并发布了“大阪宣言”。这次峰会主要焦点是国际贸易方面,也讨论了讨论气候变迁、地缘政治等议题。今年G20峰会形势比往年更加困难,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日渐升级,以及欧洲严正提出气候变化问题的诉求等。

最终,G20峰会“大阪宣言”明确宣称,“应为达成开放市场,实现自由公平且平等、具透明性与可预测的安定贸易及投资环境而努力”,宣言中也提到了尽快进行贸易争端裁决机制等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改革。此外,G20峰会还达成了2050年实现零海洋塑胶垃圾的共识。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新闻媒体记者会,说明这次峰会的成果。对于维持发展全球自由公正、平等的贸易体制达成协议的“大阪宣言”,安倍金山表示,主要以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宣言为基础,在日本大阪G20峰会能够达成了具有更深层意义的主要协议,再次向全球展现了G20携手合作。

在安倍与沙特阿拉伯王储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分别致意后,日本大阪G20峰会正式闭幕。明年G20峰会将在沙特阿拉伯举行。

G20峰会期间焦点双边会谈摘要

1、“川习会”暂缓中美贸易战升级

在大阪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会谈。这次“川习会”事关中美贸易战走势,因此成为大阪G20峰会焦点。经过约1小时的会谈,双方在“川习会”达成了一些共识,包括恢复中美贸易谈判、不加征新关税等。

在G20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川普表示目前不会对3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同意华为向美国公司购买零件,但华为问题会保留到中美贸易谈判最后阶段才开始商讨。

川普还说,美中关系目前是可以彼此互助,可以是“战略伙伴”,但中国并未完全对美国开放,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一个问题。

2、川普与普京会谈

川普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涉及中东情势、俄国干预美国大选等议题。川普称赞了普京,而普京则邀请川普于明年5月前往莫斯科参加战胜纳粹德国75周年纪念活动。

3、川普与沙特王储会面

6月29日,川普总统与沙特王储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举行会谈。川普称赞沙特为美国创造了数百万就业机会,还采购价值4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但这还不包括对美国军购。他认为沙特是美国很棒的盟友。

对于沙特异议记者哈绍吉(Jamal Khashoogi)的命案问题,川普表示自己的确向沙尔曼提出这个强烈关切的话题。

4、土耳其向俄罗斯买飞弹问题

川普总统与土耳其总统艾尔段举行会谈,讨论解决北约盟国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飞弹的问题,以此防止美国F-35战机重要数据外泄。

5、美日、美印贸易谈判将加快进展

川普总统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双边会谈,美国会加快与日本进行贸易谈判,也会重启美国与印度的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