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是在披荆斩棘中生存(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6-3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是在披荆斩棘中生存

文、摄影/张易书

【别傻了!生活不可能会一帆风顺!一定是在披荆斩棘中的生存】

小卷尾乌秋)的电线育雏。

骑车一向被嫌慢的原因之一,在于很喜欢东张西望,总觉得会有奇妙的世界,在我眼睛没有发现的地方,在这一天,我遇到了小卷尾的电线生活。

之前有遇过在绝缘子筑巢的小卷尾,心里想,那至少有一点平面的感觉,这一次遇到的筑巢,竟然是架构在两条比较相邻的电线上,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竹竿舞啊!这样的生存条件,怎么看都实在不好,但是小卷尾的决定就是这样,孵蛋、育雏与活下去的这一条路,怎么看都不是康庄大道(电线下面的这条路是很大条啦!)但是小卷尾仍然坚毅的选择下去。

这也让我想到这几天是缴交高中职免试入学志愿卡的旺季,会有一些孩子来学校与我讨论最后的志愿排序,有些让人欣慰,有些让人不舍,不舍的是有少数孩子选择志愿序,不是基于自身学业的成绩,而在于家庭环境的限制,虽然听了有些难过,但也没有那么难过,因为我知道这些生活中的苦、生活中的难、生活中的不顺,其实都是以后所有人都会面对的常态。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我曾经经历、现在经历,未来也必然会一直经历,我如此,我的孩子应该也如此,我的学生也是如此,披荆斩棘的人生,其实也是养分充裕的人生,因为有苦过,才会珍惜片刻的恬淡!

祝福今年缴交志愿卡的学生,也祝福这窝小卷尾,育雏成功!

生活是在披荆斩棘中生存

【随手用手机纪录光蜡树的吸引力!】

甲虫很爱的光蜡树,随时都可以看到眷恋不已的锹形虫独角仙,但我没有料到豹纹蝶也是这么耽溺,即使我的手机已经很近距离的拍摄,他也舍不得离开。

登山步道中,我比较少走的是中正露营区这区段,这是因为懒,登山只图留个汗,偶尔走来中正露营区,鸟儿没有遇到几只,甲虫的数量则是很惊人,游客说“不知道会不会被人抓走?”这样的担忧其实我也有,但只能乐观的盼望喜欢登山与自然的人,走走、看看、拍拍照就好,带走照片,不要带走生物,让野外属于野外,自然归属自然。

生活是在披荆斩棘中生存

生活是在披荆斩棘中生存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