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刷牙还是一口“黄牙” 牙医教你3个妙招(图)

发表:2019-07-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水里面有黄酮等活性物质,喝茶能帮助抑制细菌。
茶水里面有黄酮等活性物质,喝茶能帮助抑制细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张嘴就是满口的黄牙吗?很多人都纳闷:明明每天早晚都有刷牙,为什么牙齿还是黄黄的?建议每天早上起床、睡前以及三餐饭后都能刷牙,如果在外不方便随时刷牙,至少使用牙线去除菜渣与污垢,避免滋生牙菌斑

有的人不注意口腔的卫生,所以牙齿会发黄,同时口臭的问题还伴随着自己,但是有的人每天刷牙都特别的仔细,但黄牙的问题还是没能阻拦住,或者我们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的清洁方式出现问题,毕竟错误的清洁方式只会白花功夫,为啥天天刷牙还是一口“黄牙”?牙医教你3个小妙招,让你牙齿洁白无口气。

3个小妙招清洁牙齿

1、选对牙刷

牙刷最好选用软毛的材质,用2~3只手指轻握牙刷,以这样的力道刷牙即可,刷得太轻恐刷不干净,但刷得太用力也容易伤害珐琅质,造成牙齿的耗损,并不是刷得越用力,牙齿就越干净。

很多人刷牙都很仔细,但就是不能保证牙齿会一直洁白,其实电动的牙刷相比普通牙刷来说,通过电动抖动摩擦,牙齿上面的污垢更加容易清洗干净,就像是牙医用清洗牙齿的仪器一样是高频率的抖动完成清洁工作,所以用这样的牙刷也会更加好清洁,牙齿自然会洁白无瑕。

2、使用牙粉、牙线

医师提醒,刷牙前后记得使用牙线或是牙间刷,确实剔除食物残渣。
刷牙前后记得使用牙线或是牙间刷,确实剔除食物残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牙缝,也很容易堆积牙菌斑、牙结石,平时没有妥善清洁,一段时间后,牙缝之间就会呈现深黄色或咖啡色,这也是让一般人感觉牙齿不干净、不洁白的原因之一。

由于牙刷不容易清洁牙缝,医师提醒,刷牙前后记得使用牙线或是牙间刷,确实剔除食物残渣。平时吃完饭以后,可以用牙线清洁牙齿,虽然有很多人都有用牙签的习惯,但其实用牙签反而更容易让牙龈出现问题,还会让牙缝变大、变松动。

平时我们可以选择用牙线或者是牙粉来帮助自己清洁口腔,牙粉的摩擦力比牙膏也强一些,可以让牙齿更加洁白,同时牙齿减少残留物,口腔健康无口气。平时也可以用颗粒状的食盐代替牙粉清洁牙齿,使牙齿不再发黄。

3、喝果汁或喝茶

有些人在饭后有刷牙的习惯,但其实在外面工作的时候,较少有机会是在外面吃完饭就能刷牙的。

别担心,我们可以喝一些果汁,毕竟口腔里面还有很多食物的残留,这些都很容易形成牙垢,所以我们需要喝一些果汁,里面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抑制细菌,或者是喝茶也能帮助我们抑制细菌,毕竟茶水里面有黄酮等活性物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