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用颜色编码建筑物 组成美丽的画卷(图)

发表:2019-07-01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陵兰为世界最大的岛屿,全岛大约五分之四地区处于北极圈之内。在岛上白茫茫的主色调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多色建筑。
格陵兰为世界最大的岛屿,全岛大约五分之四地区处于北极圈之内。在岛上白茫茫的主色调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多色建筑。(图片来源:patano/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7月1日讯】丹麦王国框架内的自治国格陵兰为世界最大的岛屿,位于北美洲东北,北冰洋与大西洋之间;西面隔巴芬湾跟戴维斯海峡与加拿大的北极岛屿相望;东边则隔丹麦海峡和冰岛对望。全岛大约五分之四地区处于北极圈之内,属极地气候。在岛上白茫茫的主色调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多色建筑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格陵兰(Greenland)也许现在各种颜色的彩绘吸引了很多游客,但是在许多情况下,色调实际上揭示了居民的职业以及建筑物的用途。

为了帮助人们在没有街道名称或者门牌号的情况下区分建筑物,18世纪的殖民时代,颜色编码系统就应用于格陵兰岛的建筑和房屋上。所有的建筑物皆采用五种基色之一:红色、黑色、黄色、绿色与蓝色,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特定的含义。

据格陵兰国家博物馆与档案馆(Greenland National Museum and Archives)的Ujammiugaq Engell表示,红色是迄今为止最主要使用的颜色,因为不仅代表教堂而且代表贸易。这意味着所有跟这些东西相关的建筑物,无论是教堂或是商店,还有牧师、店主或者店员居住的房屋,都会被涂成红色。

到后来,与贸易有关的建筑开始偏向黑色,逐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颜色。

黄色原本代表任何跟健康有关的东西。所有医院都涂成黄色,医生跟护士住的房子也是如此。

绿色最初为无线电通信的象征,随着个人通信设备的发展,后来变成表示包括各种电信设备的颜色。

蓝色通常是代表格陵兰的技术组织和工厂。

Ujammiugaq解释,颜色编码系统并不总是一成不变的,也存在一些差异和变化,所以总是有些房屋和建筑物的颜色和上述相对应的行业无关。

而且,今日的业主完全可以自由地为其住所选择任何的颜色。尽管如此,有一些颜色的使用一直延续至今天,如医院仍然是黄色的,格陵兰大教堂仍是红色的。

除了标记建筑物的功能以便识别之外,在以白色为主色调的格陵兰,这些彩色的建筑还真是为其增色不少,创造了独特的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