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里的亿万富豪最多?日子真的好过吗?(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7-01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豪 投资 资产
亿万富翁最多的地方就是北京。(图片来源:daizuoxin/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日讯】中国的富豪阶层都是很神秘的,前两天建信信托与胡润百富披露了一份报告,把富豪阶层的画像展示给了大家。首先,亿万富翁最多的地方就是北京,这个应该不难理解,不是说北京创造的亿万富豪最多,而是亿万富豪很多都来到了北京生活,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有19900户亿万富豪,其中不算固定资产,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700户,广东第二,有1.74万户亿万身价的家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200户。上海、浙江,江苏列三到五名,而在欠发达地区,比如海南,广西,云南贵州通常只有几百户亿万家庭。

其次,这些亿万富翁们,还都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47岁,很多都是企业家,而且都是某一行业企业的领军者,拥有较高的社会认同身份。他们其实也很低调,消费方式无非也就是游泳,健身,旅游,平均每年获得26天的假期。

第三,他们对生活满意度较高,但是也有些事情让他们忧心忡忡,这些亿万富翁对于健康的焦虑程度最高,其次就是子女教育。其中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子女无法胜任,没办法家族接班。所以通常这些富一代们,根本无法退休,他们越是不退休,企业和财富就越是没办法传承。这让很多富人也看不到希望。

第四,中国企业界已经到了交接班的时间点,但家族企业的财富传承显然出了问题。接班最大的困惑在于,文化传承出现了断层,大多数亿万富豪的子女并不完全认同父辈所做的事情,主要是由于教育背景和时代差异。这些富豪们大多都是白手起家,赶上了时代红利,实打实干出来的,而富二代们则大多数都是海外留学的商学院背景,接触的是西方商学院的经营管理思想,所以土炮和洋枪,经常对不上。

以至于现在明星富二代不少,但是独当一面甚至直接接班的少帅少的可怜。大部分富豪们,仍然得自己打理生意。综合来看,富豪们并不快乐,他们的焦虑一点都不比我们普通人少,他们面临的甚至是生死存亡,如何守住财富的大问题。正因为没办法交接,所以没法退休,而不能退休,就会更加担心自身的健康状况问题,很多企业家都存在这个烦恼,自己清醒一天,企业就能正常运转,一旦自己无法主持工作了,企业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一生的心血可能就会付诸东流。由于家族企业的局限性,让这些企业并没有建立起很好地职业经理人制度,甚至股权都集中在企业主家族的手中,所以注定这个责任只能由子女来承担。但就目前来看,子女仍然不足以让这些富人放心和满意。

有人说他们这一辈子的钱都赚够了,还有啥不开心的,这其实就是个损失厌恶的心里问题,你捡到100块钱和丢掉100块钱对你的心里影响肯定不一样,捡到钱的快乐远没有损失钱的痛苦更大,所以只要是人,都会存在这种心里,当你没有钱的时候不觉得,一旦你获得了财富,然后财富还守不住的时候,就会特别的痛苦。接触的很多企业家,都有这个烦恼。自己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巨额财富,现如今生意不好做,自己也无法退休,还欠银行的贷款。每天都如履薄冰,乍一看企业估值几个亿,但其实每天愁的睡不着觉。

对于这些人来说,他们建立了家族式企业,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很难抽身而去,做生意就是这样,一年总有300多天不如意,每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危机,就像升级打怪一样,你冲过去了,企业和财富就上了一个台阶,冲不过去,多大的企业都有分分钟倒掉的可能。所以从这个意义来说,中国的创一代们,其实就是一路赌博赌上来的,所以这也就注定了他们不可能轻易收手。必然会继续的赌下去,那么只要企业还在开张做买卖,盈利亏损,就如同家常便饭。

所以,我们不要被电视剧里的富豪们骗了,年纪轻轻霸道总裁,天天有花不完的钱。现实情况根本不是那个样,绝大多数富豪阶层,仍然每天在努力工作,甚至在飞机上的时间比在地上的时间更多,出差住酒店的日子,比在自家床上睡觉也更加频繁。而且他们看不到头,子女一天接不了班,自己就得一直干下去,哪怕你60岁,70岁甚至80岁,依然要每天如履薄冰。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任正非今年都75岁了,这一年对他来说可谓是压力山大。即便华为这么大的企业,也要面临接班问题,生存问题两大困扰。更不要说其他行业的其他公司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